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中国服装出口单价随势而升 贸易方式转变
    服装出口全面实现增长,出口额分别为770.7亿美元和1294.7亿美元,分别增长28.5%和20.9%,增幅都超过20%,服装的增幅稍落后于纺织品。 
    纺织品中各类商品的增长呈现出初级产品增长快于制成品的特点,其中,纱线增长最快,增幅为38%,面料增长30.8%,制成品增长23.3%。服装中针织、梭织服装合计增长20.3%。 
    由于原、辅料价格及人工成本急剧上升,2010年纺织品服装的出口价格整体上涨,纱线上涨16.1%,面料上涨11.5%,针织、梭织服装上涨5.7%。从出口指数上分析,2010年拉动整体出口增长的“主角”也从数量增长转变为出口价格的上涨。纺织品服装出口的数量指数和价格指数分别为101.3%和122.03%,其中纺织品的数量指数和价格指数分别为116.2%和110.5%,数量增长和价格提升共同作用推动出口增长。服装的数量指数和价格指数分别为94.1%和128.47%,呈现明显的量降价升走势。但服装中占很大份额的棉制及化纤制针织、梭织服装的出口量增长幅度仍超过价格上涨的力度,出口量增长13.8%,出口平均单价提升6.1%。对主要市场美国出口量增长26.4%,出口价格仅提升1.2%,对欧盟出口量增长达到17.2%,出口价格提升5.5%,“大路货”出口仍是以量取胜。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雅诗兰黛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只做高端
    中国市场已被视为全球奢侈品和高端消费品牌最强有力的引擎。但这样的公司也面临着一个现象:明知道大量中国人在海外购买更便宜的产品,而公司在中国境内却不愿解决高价问题,以换来更广阔的市场。这是怎样的一种出发点呢?希望本期与雅诗兰黛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的对话,能使你更多地了解这类公司的经营思路。 
  竞争对手进入中国是帮我们做大市场
  化妆品高端市场在过去几年比整体市场成长要快。中国化妆品整体市场增速应该是7.69%,高端约18%。如今越来越多的集团都在发展高端品牌,我们站在了非常好的竞争位置上。
  记者:不同于宝洁、欧莱雅集团,他们的产品线覆盖了高中低端市场,雅诗兰黛集团坚持只做高端化妆品品牌。但对化妆品市场来讲,这个“塔尖”是否太小了?
  沈祥梅:每个集团都在自己最强的立基点上求得胜利,我们最强的立基点就是有29个消费者非常喜欢的品牌,他们都处于高端市场。宝洁和欧莱雅的立基点,可能来自于两个集团一开始就面对大众消费者,有一些面向大众的品牌,这是他们的立基点和策略。
  而且,以中国市场来看,化妆品高端市场在过去几年比整体市场成长要快。中国化妆品整体市场增速应该是7.69%,高端约18%。如今,越来越多的集团都在发展高端品牌,说明这个市场还是很可观的。我们站在非常好的竞争位置上。
  记者:雅诗兰黛集团有许多品牌有不同的市场定位和功能,在选择走入中国市场上,是怎样考虑的?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行动要把握价值取向
   近来发现的事情仿佛惊醒了梦境中的我,不过我并不是因为怜惜缤纷的落红化入泥土,也不是怜爱陨落了的理想光芒,也不是反悔这三年来的选择,而是从内心中感慨自我的不智,而是痛惜迄今依然不知所从盲目投智的可怕性。
   知耻而后勇,只可惜人比较容易堕落,特别是现在和平繁荣的时代,基本生活有保障,自寻欢乐罢了。没有人会告诉你该怎么样才能实现心仪的目标,也没有人会逼迫这你坚忍的行动,没有任何对手会告诉你他做了多少做了什么,所以,一切都要依靠自制力,一切都要依靠独立把握,广泛搜集资料、听取意见,整理脉络。怨天尤人是没有什么用的,价值取向在那里,言行所思都在那里,结果也不会很意外,如果有理想有目标并且认定那个价值坚定的行动是不会意外的,只是如果行非所思,思非所用注定会失败的一塌糊涂。人随意就会失败,太随意就会太失败,学习是这样,求职是这样,相信事业也会是这样的。 …… [阅读全文]
职业生涯规划之晋升三段论
  假设我们可以简单地把人们所处的组织分为三个层次,类似于金字塔的下层、中层、上层。一个普通的个体能否在组织中得到晋升,除了命运、时机等不可抗因素以及关系、人脉等不可控因素外,能力的比较——或者说通过有意识的自我磨练与积累而得来的能力,也就成为了一个决定性的条件。当时机来临,能力上的比较优势显然可以使个体在群体中脱颖而出。尤其在经济发达效率至上的组织中,这一点显得尤有意义。
  当处于组织下层群体中的人想晋升到中层时,如何才能崭露头角呢?此时,由于大多数人都是在最初的起跑线上,能够被发现的机会是均等的。那么衡量的标准就是“比长处”。在项目运做中,在危机管理中,谁具有镇定自若力挽狂澜的能力,毫无疑问是非常容易得到赏识和重用的。比如,在与顾客直接接触的服务业领域,一次危机的得当处理,为公司挽回颜面或者即解决了问题又维护了公司形象的人可以很快得到认可和推崇,从而获得晋升。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宝洁北上 寻找新增长引擎
  宝洁正在补上长三角地区关键的一环。2月25日,江苏太仓,宝洁开始动工兴建一个超大规模的生产基地。这将是其迄今亚洲最大的一个工厂。
  历史的沿革,宝洁在中国形成了独特的“棋局”。总部在广州,北京亦有重要分支机构,而在快消必争之地长三角,直到上一任大中华区总裁李佳怡卸任,宝洁只有零星布局。
  如今宝洁新总裁施文圣上任不足一年,宝洁已马不停蹄地开出北京研发中心、广州分销中心以及太仓生产基地。一个“施文圣版”的宝洁中国地图逐渐清晰。这可能只是开始,因为在2015年之前,施文圣还要奉命花掉10亿美元,在中国展开投资。
  三分之一供应商在长三角
  江苏太仓,曾是郑和下西洋的起点。受益于独特的航运和区位条件,宝洁和联合利华这两大快消巨头,分别在这里兴建了一家自己的工厂。仅一期工程,宝洁即在太仓投下了18亿元人民币。在全球范围内亦属大规模工厂。至此宝洁已在中国拥有了10家工厂,其中大部分都位于广州。
  宝洁大中华区总裁施文圣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目前宝洁多达1/3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都驻扎在长三角一带。选定太仓,最重要的是基于优化供应链的考虑。太仓厂将覆盖宝洁旗下众多产品线,同时,宝洁还将依厂兴建一个物流、分销中心。
  据透露,在太仓建厂后,宝洁的原料采购、生产制造以及物流配送环节和时间将大幅缩短,原材料和产品的运输消耗将被削减。
  宝洁在中国的空间布局,很大程度上是由历史形成的。
  作为外资企业,1988年宝洁入华之初,被要求与本土企业合资。宝洁最终选中在中国内地广有人脉且实力雄厚的和记黄埔。双方成立合资公司,从广州“登陆”中国。随后宝洁又相继与广州肥皂厂等广州企业合资,从而在广州建成中国大本营。多年后,宝洁陆续从各合作伙伴手中全额回购股份,实现了独资,但由此形成的空间布局延续了下来。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