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壳牌首席执行官Peter:未来能源短缺不可避免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接下来的十年内,壳牌也将不可避免遭遇能源原料短缺的窘境,因为现有的能源供应根本无法跟上经济发展以及人口增长的速度。”壳牌全球首席执行官Peter Voser在昨日伦敦商学院全球领导者峰会上表示。

  Peter Voser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壳牌估计,全球能源需求可能在2050年比现在要翻番,而其中九成的新增需求都来自新兴市场,这都是因为这些市场的消费能力增加,继而加大能源消耗。例如,仅汽车市场一项,到本世纪中期,上路的车辆可能从目前的约9亿辆增长到20亿辆,这对能源市场是一个极大利好。由于可预见的能源短缺,壳牌要做的功课就是投入更多的能源研究项目,以寻求更多的能源解决方案。

  说到能源供应的问题,Peter Voser认为,这是政府需要和企业界通力合作才有可能解决的问题。而全球范围内二氧化碳减排的目标对于能源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压力。

  现在看来,可替代能源绝不是短期内可实现的目标。按照Peter Voser的分析,一项清洁能源从推广到获取1%的市场份额,平均需要30年的时间。例如,生物能源就花了10年才将全球市场份额从0.5%提升到1%。

  即使如此,Peter Voser仍相信,生物能源可能在接下来十年内成为全球能源市场一个发展方向。但是人们不应该忽略去挖掘更多与“食物”无关的能源解决方案。作为壳牌在中国市场的重大举措,就是与中国企业合作天然气供应,这也不失为一种能源创新。

  所以,壳牌接下来的三个战略方向,便是在已有市场利用技术创新巩固市场,其次是对新兴市场的渗透,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发展目标,便是研发能源应用技术,实现全球能源市场转型。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郝倩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