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中国酒店业“走出去”的梦想与现实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从目前中国企业投资境外饭店的情况看,国内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优势仅在于拥有充裕的资金,但尚不具备难以复制的竞争优势,如品牌、管理技术、专利及规模效应等方面的特定能力。

  据了解,深圳新世界集团不久前斥巨资收购了位于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的喜来登环球酒店。中国企业试水境外旅游实业投资经营再次受到关注。“走出去”的梦想正在照进现实的当口,欣喜之余也需要更多的思考。
 
  自国际饭店集团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实现中国饭店集团“走出去”就一直是学者倡导、政府支持和很多企业家孜孜不倦的追求,但很长时间却难以破局。 

  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时间窗口。2010年初以来,中国企业在境外饭店市场连续出手。锦江国际酒店集团利用成立的合资公司收购了美国独立酒店管理公司州际集团,深圳新世界集团连续收购洛杉矶万豪酒店和洛杉矶喜来登环球酒店资产,复星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收购法国地中海俱乐部7.1%股权。此外,海航酒店集团和万达集团也表示正在寻求拓展海外饭店市场的机会。 

  中国企业投资境外饭店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端,但后面的路还很长。从目前投资情况看,我们进入国际市场的优势仅在于拥有充裕的资金,但尚不具备难以复制的竞争优势,如品牌、管理技术、专利及规模效应等方面的特定能力。所以,应把国际化本身视为一个学习、经验积累和成长的过程,视为一个国际市场商业关系网络建立和发展的过程。 

  锦江集团希望通过收购州际集团以获得进入国际市场的平台,熟悉国际市场并建立自身的关系网络,同时为自己培养国际化的饭店管理人才;复星集团希望通过其战略投资者身份进入地中海俱乐部以获取其品牌优势;深圳新世界集团在收购饭店资产后,委托国际饭店品牌管理公司进行管理。
来源:《中国旅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