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商业地产因“限”得福 业内提醒投资优势有限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八条、房产税、限购令楼市调控愈演愈烈,伴随住宅市场的冬天,酒店式公寓、沿街商铺等商业地产却因为不限贷、不限购,受到不少手中有钱又苦于无处投资者的关注。一些开发商更是吹嘘商业地产将成为下一轮调控的缓冲区。但是业内人士却向记者表示,商业地产虽有机遇,但对于普通投资者依然存在风险。
据搜房网统计,在2月份报价上涨的约14个项目中,酒店式公寓和商办项目占3成以上,有的项目涨幅达到20%。与此同时,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数据显示,从新建商铺成交区域分布来看,外郊环间依旧为商铺交投的主战场。据统计该环间在2010年全年的交易面积比重为61.1%,而今年1月至今外郊环间成交占总成交额的67.9%,占比进一步上升。在这一区域,配套设施的完善、成熟,消费人群的不断导入使得商铺的投资收益更多的着眼于未来,预计也是2011年全年商铺新增供应的主力区域。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商铺部经理马丽娜昨日向记者表示,考虑到后市调控的常态化,2011年住宅市场的投资环境未来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较大的压力,而商铺等商业地产则完全不受其影响。投资者对商铺市场的青睐将越来越大。目前外郊环地区基础设施建设飞速发展,在如今通胀预期及住宅投资受阻的情况下为寻求保值涌入商业地产的投资者必不会少。尚处价格低洼阶段的商业地产将借此机会进一步吸引市场目光。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昨日参加一个微博访谈时也指出,从目前各项调控政策来分析,资金的确有流向商业地产的趋势。他表示,第二套住房的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已经提高到六成,超过了商业地产;利率达到了1.1倍,也超过了商业地产。在他看来,资金流向商业地产不见得是坏事,有助于缓解通货膨胀、缓解投资性住房需求过于旺盛的现象。
但是并不是所有投资人士都适合投资商业地产。上海中原地产工商铺部总经理陶翃就向记者表示,成熟的商业地产每平方米的价格比住宅高出好几倍,按照目前的政策,五成首付一般就已过百万,较成熟的商业项目投资门槛甚至可达千万元。“初始成本的高投入意味着投资者要承受更大的风险,这并不适合资金积累紧张的投资者。 ”陶翃如是说。
不仅如此,目前商业地产项目交易税费一般是交易收益部分的30%-60%。因此,商业地产对投资者在物业的运作、出售时机把握等多个方面有较高的要求。如在购入物业5年以内就转手,单是交易费用都覆盖不了,极有可能会得不偿失。
来源:新闻晚报 张骏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