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李志宽:做家居MALL才能突出重围

《职业经理人周刊》
 联街网讯:日前,大型家居卖场花花世界正式更名为高德美居,定位为全国首家家居主题购物中心。其总经理李志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单一的家居卖场模式已经无法满足行业的发展,家居为主题的多种业态的购物中心才能突出重围。
  关于模式转变
  打造“家庭消费一站式服务”基地
  信息时报:从单一的家居卖场到如今中国首个家居主题购物中心的转变。当初为什么会考虑这种经营结构的调整?
  李志宽:其实我们早在10年前就有了做家居MALL的概念,但由于场地和环境所限无法真正实施。目前卖场周边的市政利好已经显现出来,集团发展的战略也希望将高德美居做成一个真正多种业态的购物中心。这种新型模式能拉大与同行的差距,体现自身特色,也是一条创新之路。
  家居行业门槛相对较低,要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只有两条路,第一是比产品,但目前广州家居卖场的产品同质化现象较严重;第二就是比模式,传统的单一模式难以体现差异化,因此我们引入了多个业态产品,强调了卖场的消费感和艺术感。
  信息时报:目前非家居业态的招商进驻情况如何?
  李志宽:在高德美居,家居业态占50%。此外,还有服装、零售、餐饮、儿童乐园、电影院等多个业态,旨在打造“节假日家庭消费一站式服务”基地,这里不仅有大人玩的项目,也有小孩玩的设施,女士也可在这逛街,累了一家人就在这吃饭看电影等等。
  目前我们有专门的团队在打造儿童乐园,将引进国外儿童体验城的模式。卖场最大的亮点还有天河城百货的落户,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计划今年10月开业。
  此外,大地院线已在装修。饮食街也在紧锣密鼓的招商当中,会有粤菜、湘菜等多种菜系。
  关于新政影响 要么做专要么做全
  信息时报:目前楼市宏调对广州房产影响非常大,对作为下游行业的家居业的影响有多大?
  李志宽:家居行业所受的影响目前还没体现出来,因为现在装修的房子基本上是去年买的,而去年楼市正处于牛市阶段。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宏调政策影响面的扩大,家居行业受到“牵连”是必然的。
  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家居行业应该从两个方面来突破自己。第一,做专,即做行业里最专业的卖场。第二,做全。高德美居正是基于这个考虑,增加了很多非家居业态,二者相互补充,可以培养不少的潜在客户。将来他们换房或者换家具时,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高德美居。
  信息时报:天河城百货落户于此,是否会形成一个新的商圈?
  李志宽:天河城的进入肯定有一定号召力,加上现在政府在这一带已经提出“奥体新城”的概念,投资额将达到100亿,周围将有16块地块推出,面积都超大,仅广氮地块就有好几百万平方米。这也就意味着,这个区域将形成大型的住宅、商业中心。
  “奥体新城”最大的优势是交通,附近有广源快速、华南快速。高德美居一出来就可以上广深高速,地铁则有四号线的奥体站台。我们提供的7000个车位更为有车一族解决了停车难的问题。要成就一个商业中心,必须有住宅、有商业、有交通。这三点“奥体新城”都具备了。
来源:信息时报 罗莎琳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