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家乐福欲在华进军房地产

《职业经理人周刊》

  商报讯(记者 姜子谦)有消息称,家乐福正在全球范围内酝酿一轮重大变革,欲将迪亚天天和家乐福房地产业务分成各自独立的上市公司,如果分拆计划按预期实施,房地产将成为家乐福集团的第二大业务,这意味未来家乐福超市发展可能将侧重于自有物业。消息还称,家乐福拓展商业地产项目包括中国。

  不过从目前我国零售业现状来说,超市自有物业似乎并不是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所以尽管家乐福未来或将在全球范围大力发展房地产业务,但其想在中国发展似乎让人心存疑虑。

  截至发稿时,家乐福方面对这一消息未给出明确回复。不过记者从家乐福人员方面获悉,目前家乐福在中国自有物业的门店在全国仅占很小比重,北京的所有门店全部是租赁物业模式。从目前我国超市的整体情况可以了解到,属于自有物业的门店并不在多数,沃尔玛、TESCO、华普等超市基本都是采取租赁物业模式。不过记者从TESCO方面得知,目前该超市正在北京等地与房地产企业进行接触,未来也会考虑门店“自有物业化”,TESCO方面曾向记者表示,超市如果物业属于自己,那么就会对经营方式、商品定价等各方面充分拥有话语权。

  中投顾问于去年发布的《2010-2015年广州零售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似乎对未来自有物业的发展并不十分看好。从全国各区域来看,据了解,珠三角地区的超市业发展得相对成熟,可以说是全国超市行业的风向标。这份报告中明确表示,未来几年超市的发展自有物业会逐渐开始减少。主要是因为随着目前经济的快速发展,物业成本越来越高,自建物业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所以现在多数大型卖场为了节省前期开支而采取租赁、收购的方式增容。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姜子谦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