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企业和传媒进入共融时代

《职业经理人周刊》
题为“传媒与企业共赢与突破”的首届中国传媒与企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企业传播研究会(筹)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该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研究所和四川大学新闻传播研究所联合发起,并邀请学界、传媒界和企业界人士,就企业与传媒的共同发展路径进行了探讨。论坛具体议题包括:企业整合传播资源的策略、企业如何有效策划传媒、企业形象塑造与品牌传播的多元化路径分析以及传媒对企业的舆论监督等。
论坛主办方之一中国传媒大学传媒经济研究所所长周鸿铎介绍了发起这次论坛的原因。他认为,企业和传媒目前正处在一个共融的时代,也就是文化与经济一体化的时代。“文化已经深入到了市场,深入到了产业,深入到了经济。文化具有经济力,成为社会生产力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他解释,“传媒文化是文化体系中的主体文化,传媒文化与经济发展一体化是我国传媒经济发展的总趋势,也是企业发展的基本走势。”
周鸿铎进一步阐述,传媒文化与经济发展一体化,就是指将来在经济发展一体化过程中,传媒文化起着重要作用。在发展传媒产业的过程中,不仅要从政治角度、社会角度去理解和把握传媒责任,还要从经济的角度去理解和把握。
周鸿铎认为,传媒的经济责任主要包括传媒内部和外部两方面。“所谓传媒内部的经济责任,就是指传媒作为一种传媒产业,在经营传媒的活动当中应该承担的责任。比如要保证传播信息的科学性、准确性、健康性、可用性、效力性等等,这些就是传媒内部经济责任的体现。所谓传媒的外部经济责任就是指,受众接受传媒信息以后形成的思想和行为,并在思想和行为支配下所产生的一种行动。比如广告信息的传播带来的后果,传媒应承担的经济责任,就是传媒的外部经济责任。”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路耀华在论坛上指出,媒体是企业与市场的最好桥梁,同时媒体自身作为一个特殊的企业也应该有企业意识。“媒体与企业只有携手合作才能共赢发展。媒体与企业之间一定要学会互相尊重、互相理解,着眼于对方的长处,实行战略性的合作。只有这样才能充分保障双方的权益,真正实现媒企共赢。” 路耀华说。
来源:华夏时报 兰晓萌 北京报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