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旅游经济蓝皮书:旅游业发展面临五大问题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金小茜)10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第三部)2010年中国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2011年发展预测》。蓝皮书认为,我国旅游业虽保持增长态势,但发展也带来五大问题。

  蓝皮书分析,我国旅游业在迅猛发展的同时,面临五大突出问题:

  一是政策效应还未完全显现。社会对旅游业的认识仍然不足,关于如何建设“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还未得到有效破解,局部出现旅游投资过热、盲目攀比国际化等新问题。

  二是市场主体发育滞后。一方面缺少龙头企业特别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另一方面中小企业活力严重不足、创新乏力,旅游企业距离市场化、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尚有差距。

  三是产业结构待优化。旅游产业链较短,一些地方旅游业发展中门票经济占较大比重,旅游业产业融合需进一步深化,地区间旅游业发展存在不平衡现象。

  四是目前我国散客服务体系滞后,针对散客市场的服务质量有待提升。

  五是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频发,为旅游安全敲响警钟,需更加重视旅游安全问题。

来源:新华网 作者:金小茜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