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新闻集团高群耀:数字化将重塑世界传媒、娱乐产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时至今日,数字化对任何人早已不再是新鲜词汇,但真正体验数字化娱乐带来的高端享受,电影“阿凡达”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上映不到1个月,“阿凡达”在中国的票房已超过7.6亿元人民币。“数字化带来的高峰体验与价值兑现已给整个传媒娱乐业带来冲击和挑战,”新闻集团全球副总裁高群耀博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高群耀认为,现代城市人的生活,几乎是被三个荧光屏所驱动——电视屏、电脑屏和手机屏。而这背后,又是传媒、IT、互联网和电信四个行业的产业大融合而带来的滚滚潮流。高群耀预测,传媒业几十年来的基于广告收入的商业模式将面临四大产业融合、尤其是互联网和移动终端技术不断演变与发展的挑战。

创新是根本

高群耀表示,在从传统到数字化的转变过程之中,传媒娱乐业已经自觉不自觉地跟IT、电信和互联网逐步融合在一起,且在这种融合的基础之上产生全新的传媒娱乐业营运模式。而这种变化,无论我们喜欢与否,都是一种客观存在的、不可逆转的历史趋势。因此,顺应新技术发展趋势,努力创新和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从而保有并充分发挥员工创造力才是传媒娱乐业在数字化生态中竞争发展的根本。高说,“阿凡达”的成功也再次证明以用户的终端体验为导向的新的运营模式是一种有效可行的模式,而新闻集团也正是通过不断地创新,整合传统媒体中富有核心竞争力的资产如《华尔街日报》,提供给客户有价值的新闻和娱乐产品从而吸引和夯实公司的客户群。此外,高群耀认为,近来日益升温的“云计算”以及“云服务”的商业理念将有助于解决传媒娱乐业“数字内容版权终端失控”等难题。

传统媒体“以变赢变”才有明天

目前,国内一些报纸对其数字报进行互联网付费阅读的尝试,不少传统媒体也逐渐开始探索媒介大融合背景下的自我生存之道。

“在这个行业内,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高质量的新闻绝不会是廉价产品。”高群耀先生表示。未来,读者会愿意为他们认为最方便的途径而获得的高质量新闻产品支付一定的费用;而且新闻的专业化质量越高,收取的费用可能会越高。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新闻集团下属的《华尔街日报》逐渐从面向高端小众的纸媒演变为含金量丰富的数字化消费,其成功转型也证明在受众注意力早已被“碎片化”的今天,高质量的有价值的内容仍有其稳固的市场,而内容供应方拥有规模化、产业化的生产能力将成为未来传媒娱乐业竞争的核心之一。

“未来成功的报类媒体,一定会改变其内容及其承载的广告形态,并且把最有价值的内容和创造最有价值的内容变为其核心业务。但对于传统媒体,一定要在新的数字化传媒生态中适应并得以继续成长,要努力互联网化,要参与,要体验,不仅要获得数字化传播能力,也要适应受众在数字化传媒生态中所需的内容新需求,要以变赢变,才可能有明天,”高群耀如是说。

另外,四大产业融合所聚焦的数字化传媒娱乐业,也是文化产业大繁荣大发展的一大热点,其极为可观的发展空间与动力,可发展成续航中国经济增长的又一大引擎。同时,管理好、引导好这个产业的持续发展将对社会和谐与人民精神生活的极大丰富做出巨大的贡献。

来源:人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