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政策给力 高端装备一马当先
《红周刊》大盘依然在2700点附近逡巡不前,而高端装备板块却走出了漂亮的图形,海洋工程装备、数控机床、重型装备板块表现远远强于同期大盘,显示资金对于高端装备二线蓝筹股未来盈利能力和增长前景相当看好。
海工装备:迎来黄金战略机遇期
近期海洋工程设备板块表现喜人,尤其是深海石油工程订单获得高速增长的中集集团[24.78 -0.68%]、中海油服[25.04 -1.96%]等个股反复活跃,股价创出近期新高。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高达51%,而南海却沉睡着丰富的海洋油气资源,因此开发利用海洋油气资源是必然选择。随着全球进入高油价时代,对海洋工程设备的需求将越来越旺盛。业内人士预计,未来10年将是海工装备发展的高潮。
海洋工程装备被列为国民经济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将重点发展新型自升式钻井平台、海洋工程动力及传动系统、深水海洋油气钻采装备。总投资约300亿元的中海油深水工程装备项目将启动,计划于2015年前后投运。中海油高层还透露,“十二五”期间,公司在中国近海大陆架和大陆坡将再建设5000万吨的产能,同时将会有2~3个深水油气田建成投产,带动总投资约2500~3000亿元。
从估值角度来看,市场反映了对海工设备行业向好的预期,但是考虑到我国向高端产业升级的趋势,业内依然看好行业中长期的发展空间。国元证券[11.45 -1.29%]认为主要受益公司有从事海洋工程开发设计的上海佳豪 300008" href="http://finance.ifeng.com/app/hq/stock/sz300008/" target=_blank>上海佳豪[33.61 0.81%]、振华重工[7.05 -1.26%],从事钻井平台制造的中集集团、中国重工[13.72 -0.07%]、中国船舶[77.13 0.29%]、以及海油工程[8.75 -1.35%]、中海油服、江钻股份[15.57 1.57%]。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蔡公明:中国已成奔驰多款车最大市场
  2010年的前4个月,蔡公明每次拿到国内市场的销售报表时,都不禁会露出欣慰的笑容。作为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蔡公明和其团队的努力没有白费,今年奔驰的销售势头继续延续了去年以来的上涨趋势,这使中国市场成为了奔驰多款车型最大的销售市场。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奔驰一共销售近3.5万辆车,同比实现110%的增长。整体来讲无论是进口车还是国产车都取得了非常快速的增长。特别是4月份一共销售11040辆车,这也是奔驰第一次单月销量突破1万辆。
  蔡公明告诉记者,奔驰的多款车型在中国的销量对于整个全球市场来说,都取得了第一名或者第二名的好成绩。其中中国已经成为S级和R级的世界第一大市场。而且在4月份,中国市场刚刚成为了E级车在世界上的第一大市场,4月份E级车在中国销售了3600多辆。从上市到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单月销量已经取得了成倍的增长,整体销售势头非常好。蔡公明认为,实现这样的市场规模与奔驰在各方面的努力分不开,包括准确的产品策略。
  奔驰不断推出新的车型无疑是其准确产品策略的一大亮点,在相继推出全新E级和GLK车型后,这些新车型的推出一方面在销量上取得了成功;另外一方面对奔驰品牌形象的巩固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所以现在有更多的客户接受奔驰作为一个豪华品牌,但同时又是一个充满朝气的、时尚的品牌。
  在多款车型实现热销后,奔驰将重点放在了目前炙手可热的SUV市场。日前,奔驰在北京专门为奔驰GLK车型举办了一场艺术设计沙龙,为了表示对国内市场的重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师卡里姆哈比也专程从德国来到中国参加此次设计沙龙。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高端猎头与职业经理人的“VIP卡”
根据金令牌猎头数据统计, 30-45岁的职业经理人最受客户欢迎。在没有与猎头顾问面谈前,简历就是“VIP卡”。每天猎头顾问都要看很多份简历,如果简历有他感兴趣的关键词,自然会受到青睐。
HRD有时会直接看简历,更多的是招聘专员先看,他们每天阅“历”无数。向公司投递时,如何在简历中体现自己的优势?如何在公司的邮箱和猎头顾问的眼里脱颖而出,赢得见面机会,让猎头顾问为你解密。
1、 简历关键词
在简历里猎头通常会关注几个点,目标、公司、职位、业绩、教育背景、自我评价、个人信息。
很多海归都有不写年龄的习惯,受西方文化影响,这是绝对保密的。但在中国,很多企业在岗位要求上明确规定年龄在XX以上或以下,或是有X年以上工作经验,外企也不例外。为什么前面说30-45岁收欢迎?企业和猎头顾问在年龄上有个直观的判断,理由很简单:多年的职业经历使他们阅历丰富,专业知识、管理经验都达到较高水平,更重要的是精力旺盛,有相当的社会关系和资源储备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发展,而且这个年龄层的人工作责任心也是最强,对职业成功的欲望也是最强烈的。另外,已婚,已育很重要,有些企业很在意。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跳与不跳背后都有无奈
       提要:“某人跳到一家著名上市公司了,某知名经理人又辞职了,转投一家国有房企……”在一家房地产业内论坛上,关于地产界职业经理人的变动,时常跃然而出,跟帖者有的惋惜,有的祝福。至于说跳槽原因,职业经理人把主要原因归结为职业生涯的规划和薪酬待遇。
  “某人跳到一家著名上市公司了,某知名经理人又辞职了,转投一家国有房企……”在一家房地产业内论坛上,关于地产界职业经理人的变动,时常跃然而出,跟帖者有的惋惜,有的祝福。“原来是一个企业呆三年,现在是三个企业呆一年”,这种说法在地产界虽然有些夸张,但却是这个行业人员流动频繁的真实写照。尤其是2009年,经历了从金融危机到小阳春,再到楼市火热,进入12月份,很多项目已经清盘,或是开发断档无房可卖。赋闲在家的职业经理人多了起来,或是在盘点一年的收获,或是在为明年打算,或是在寻找新东家。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鞍钢助中国高铁“贴地飞行”
  本报讯(记者毕玉才 通讯员王金侠、富成虎)近年来,中国铁路不断提速,最高时速已刷新世界铁路运营试验的最高时速。令鞍钢人感到自豪的是,这些“贴地飞行”的列车,九成以上枕的是鞍钢重轨。
  在新中国成立当年恢复生产的鞍钢,仅用4年时间,就实现了重轨生产“零”的突破。“八五”期间,京九铁路一半钢轨由鞍钢提供,兰新复线铁路全部采用鞍钢重轨。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早在1964年日本便建成了世界第一条高速客运专线,而我国直到1998年旅客列车平均时速才只有54.5公里。1999年我国开始建设第一条时速200公里的高速铁路秦沈客运专线,为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拉开序幕。
  铁路提速,必须以钢轨质量绝对过得硬做保障。这种情况下,鞍钢以及后来加盟进鞍钢集团的攀钢多年积蓄的能量迅速得到了释放。
  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攀钢就启动了离线热处理钢轨的研制工作,成功开发出PD2离线热处理钢轨;九十年代开发出耐磨性、强韧性等综合性能更胜一筹的PD3高碳微钒热轧钢轨,在全球独创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在线热处理钢轨技术,开发生产出与时速200公里配套使用的高速道岔轨;2000年,攀钢通过科技创新,又率先在国内普通轧制生产线开发生产出时速200公里的高速钢轨,结束了中国没有高速钢轨的历史。
  国务院《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通过后,鞍钢集团又开始了新一轮冲刺。攀钢进行了以轨梁万能线为主的技改工程,率先在国内生产出时速350公里客运专线高速重轨,性能与世界最好的日本、法国同类钢轨水平相当,部分性能还处于领先地位。鞍钢大型厂100米长定尺重轨生产线热负荷试车成功,标志着鞍钢大型厂从此具备了生产100米长定尺、时速350公里高速重轨的生产能力。2008年8月1日,京津城际高铁开通,铺设在这条全长120公里铁路线上的钢轨全部是“攀钢制造”。2010年12月3日,京沪高速铁路从枣庄至蚌埠间的先导段联调联试和综合试验中,由中国南车集团研制的“和谐号”380A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在上午11时28分最高时速达到486.1公里,再次刷新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时速。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