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是谁束缚了广告业腾飞翅膀
济南广告公司中国国际广告节获奖作品《邮车篇》
发展迅速但基础薄弱,这是业内对济南广告业的共识。在广告公司层出不穷、广告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济南的广告业仍面临不小的问题。“广告业虽是前瞻行业,但根本属性又是被动型依附型产业,只要济南的企业没有大的发展,没有外来资本杀入业内,业内的资本及人才没有质的飞跃,充其量就是平稳发展,甚至某些类型已到了生死存亡的边缘。”山东国际广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勇的这番话道出了济南广告业面临的紧要问题。
广告业整体发展水平不高
济南具有资质的广告企业数量少,比重低,强势广告公司非常稀少,能与外资广告企业抗衡的广告公司更是凤毛麟角。总体上呈现出散、小、弱的局面,规模效益不明显。山东省社科院文化产业与文化建设研究室副主任闫娜指出,济南的广告公司主要以招揽广告业务为主,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大多数广告公司在市场营销、信息、品牌管理等服务项目上能力较弱。
济南的广告业从业人员学历较高,但专业技术人员较少。本土毕业的广告人才流失严重,造成广告行业专业性人才数量不足,特别是国际广告运作经验总体仍然欠缺,高水平的整合营销、传播策划、广告制作人才严重缺乏。李勇对这一点也是深有感触:“教育制度滞后引发了人才匮乏。虽然现在很多大专院校都设置了广告专业,但大部分专业的课程设置、人才培育与广告公司所需人才及技能不对接。”
行业的管理及自律缺失
“受本地企业的规模制约,缺少快速消费品客户,客户的广告投入较低,且缺少全盘计划性,再加上风行的单项招投标,削弱了广告公司的整合服务职能,降低了行业利润,挤压了生存空间,这也造成了广告公司之间的恶性压价。”对于广告界存在的问题,李勇并不讳言。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新闻集团高群耀:数字化将重塑世界传媒、娱乐产业
时至今日,数字化对任何人早已不再是新鲜词汇,但真正体验数字化娱乐带来的高端享受,电影“阿凡达”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上映不到1个月,“阿凡达”在中国的票房已超过7.6亿元人民币。“数字化带来的高峰体验与价值兑现已给整个传媒娱乐业带来冲击和挑战,”新闻集团全球副总裁高群耀博士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高群耀认为,现代城市人的生活,几乎是被三个荧光屏所驱动——电视屏、电脑屏和手机屏。而这背后,又是传媒、IT、互联网和电信四个行业的产业大融合而带来的滚滚潮流。高群耀预测,传媒业几十年来的基于广告收入的商业模式将面临四大产业融合、尤其是互联网和移动终端技术不断演变与发展的挑战。
创新是根本
高群耀表示,在从传统到数字化的转变过程之中,传媒娱乐业已经自觉不自觉地跟IT、电信和互联网逐步融合在一起,且在这种融合的基础之上产生全新的传媒娱乐业营运模式。而这种变化,无论我们喜欢与否,都是一种客观存在的、不可逆转的历史趋势。因此,顺应新技术发展趋势,努力创新和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从而保有并充分发挥员工创造力才是传媒娱乐业在数字化生态中竞争发展的根本。高说,“阿凡达”的成功也再次证明以用户的终端体验为导向的新的运营模式是一种有效可行的模式,而新闻集团也正是通过不断地创新,整合传统媒体中富有核心竞争力的资产如《华尔街日报》,提供给客户有价值的新闻和娱乐产品从而吸引和夯实公司的客户群。此外,高群耀认为,近来日益升温的“云计算”以及“云服务”的商业理念将有助于解决传媒娱乐业“数字内容版权终端失控”等难题。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高端猎头与职业经理人的“VIP卡”
根据金令牌猎头数据统计, 30-45岁的职业经理人最受客户欢迎。在没有与猎头顾问面谈前,简历就是“VIP卡”。每天猎头顾问都要看很多份简历,如果简历有他感兴趣的关键词,自然会受到青睐。
HRD有时会直接看简历,更多的是招聘专员先看,他们每天阅“历”无数。向公司投递时,如何在简历中体现自己的优势?如何在公司的邮箱和猎头顾问的眼里脱颖而出,赢得见面机会,让猎头顾问为你解密。
1、 简历关键词
在简历里猎头通常会关注几个点,目标、公司、职位、业绩、教育背景、自我评价、个人信息。
很多海归都有不写年龄的习惯,受西方文化影响,这是绝对保密的。但在中国,很多企业在岗位要求上明确规定年龄在XX以上或以下,或是有X年以上工作经验,外企也不例外。为什么前面说30-45岁收欢迎?企业和猎头顾问在年龄上有个直观的判断,理由很简单:多年的职业经历使他们阅历丰富,专业知识、管理经验都达到较高水平,更重要的是精力旺盛,有相当的社会关系和资源储备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发展,而且这个年龄层的人工作责任心也是最强,对职业成功的欲望也是最强烈的。另外,已婚,已育很重要,有些企业很在意。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跳与不跳背后都有无奈
       提要:“某人跳到一家著名上市公司了,某知名经理人又辞职了,转投一家国有房企……”在一家房地产业内论坛上,关于地产界职业经理人的变动,时常跃然而出,跟帖者有的惋惜,有的祝福。至于说跳槽原因,职业经理人把主要原因归结为职业生涯的规划和薪酬待遇。
  “某人跳到一家著名上市公司了,某知名经理人又辞职了,转投一家国有房企……”在一家房地产业内论坛上,关于地产界职业经理人的变动,时常跃然而出,跟帖者有的惋惜,有的祝福。“原来是一个企业呆三年,现在是三个企业呆一年”,这种说法在地产界虽然有些夸张,但却是这个行业人员流动频繁的真实写照。尤其是2009年,经历了从金融危机到小阳春,再到楼市火热,进入12月份,很多项目已经清盘,或是开发断档无房可卖。赋闲在家的职业经理人多了起来,或是在盘点一年的收获,或是在为明年打算,或是在寻找新东家。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领跑新媒体上市第一单 广电信息战略转型先招布棋
   自去年起,资本市场掀起一股传媒上市潮,先后已有广州日报借壳粤传媒、浙江日报借壳白猫股份等多起传媒上市案例,今年1月,再次有东方传媒(SMG,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新媒体业务借壳上市。作为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新媒体公司,这次重组究竟是迫在眉睫的融资需求,还是实现企业战略的先招布棋?
  根据广电信息(600637,股吧)公布的重组公告,重组之后东方传媒将成为广电信息第一大股东,广电信息成为上海文广集团下的又一家上市公司,经营业务由电视机等电子电器产品制造转变为新媒体业务。将要注入的百视通主要是IPTV、手机电视和东方宽频网络的互联网视频业务,属于受到国家政策鼓励的“三网融合”新媒体业务。百视通公司2009年净利润为1.09亿元,2010年1至8月净利润8754.6万元。此外,东方传媒持有21.33%股权的信投股份,包括东方有线网络公司和上海市信息管线公司,业绩也非常好,2009年净利润为2.95亿元,2010年1至8月净利润2.19亿元。
  从重组预案披露的数据来看,百视通技术资金充足、资产负债率较低,以其“轻资产、高收入”的盈利模式而言,也似乎无需大规模的资本性开支。不难发现,本次借壳上市似乎不是为融资而来。
  实际上,自去年起,就掀起一股媒体上市潮,全国一些大的传媒集团推进“制播分离”改革,并推进可经营资产上市融资,激发企业活力,促进企业创新,以求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