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避"情人劫" 白领错峰过节

《职业经理人周刊》
  2月14是情人节,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精打细算的白领将情人节提前到周末,避免被商家“狠宰”。此外,受春节影响,部分快递还未“到岗”,不少鲜花店老板临时充当快递配送人员,而情人节鲜花大多提前已预订满额,不少花商表示,情人节当天不再接受新单。

  情人节提前到周末过

  “春节,带男友回老家,由于是第一次见家长,来回飞机票加上给长辈、小孩送红包,这个春节开支不小。 ”今年30岁的小龚说,他们准备今年就结婚,又是一大笔支出。虽然经济上有些拮据,但如果第一个情人节都不过,太对不起自己了。于是,她提议将情人节,提前到周日过,这样不仅免了高额消费,还不用下班后来回奔波。于是,这个周末男友预订了华山路上的一家老洋房餐厅。“情人节不再是‘情人劫’,只有属于两个人的浪漫。 ”小龚说。

  记者获悉,今年情人节由于是在工作日,不少情侣提前过节。 “老婆在浙江工作,每逢周末才回上海一次,所以提前过节,不但不失浪漫,还避免了被商家‘狠宰’。 ”同样错峰过节的黎先生对记者说。

  老板亲自当“送花童”

  当然,在这个浪漫的节日里,最少不了的就是鲜花。 “你看,我们的单子都有厚厚的一叠了,大家都是提前来预订的。”永嘉路鲜花市场一花店老板告诉记者,2月11日前预订的玫瑰,一般11枝一束的价格在220元左右。2月12日、13日、14日基本是一天一个价,如果客人多,还可能随时涨价。14日这天,基本上一束至少要380元,但这些不含快递费。很多外地人都是过完元宵节才回上海,所以快递员仍十分紧俏,市内也要加30元的快递费,郊区可能不一定能送。

  2月12日,记者拨通一家网上鲜花配送店的电话,老板表示,10朵一束的玫瑰花价格是320元,包括快递费,14日当天能送到,如果要指定时段,则需另加服务费。为保证服务好已预订鲜花的客人,14日当天他们不再接受配送,就连他自己14日也要出门当“送花童”。

  淘宝网数据平台发布数据显示:最近一周,淘宝网上每天卖出210万枝鲜花,比去年同期增长110%。同时,巧克力每天卖出4万盒,饰品卖出5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105%。记者看到,仅上海的鲜花卖家最近几天成交量已超千笔。

来源:中国经济网 祝玲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