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生活家健康指南:新年该学的五句养生名言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1年中医药界迎新春专家座谈会上日前举行,《中华经典养生名言录》也同时举行首发式。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担任此书名誉主编。王国强推荐上班族常读读这本口袋书,认为这些出自中医经典的养生名言“很有味道”。

  《养性延命录》:少不勤行,壮不竟时,长而安贫,老而寡欲,闲心劳形,养生之方也。

  这是战国时期道家代表人物列子的养生原则,说的是如果年少时不勤走路,壮年时期走起路来,一个时辰也支撑不了。而成人以后,能够安于简单的生活,年老时也会少有欲望。让自己心情感到闲适,适当体力劳动,就是养心养生的法则。

  《颜氏家训》:凡欲饵药,但须精审,不可轻服。

  养生的方法很多,如果每种方法都尝试,就没有时间工作了。所以应该有选择,一些简单的、不耽误时间的养生方法可以常用,比如喝茶、叩齿、干洗脸等可以长久坚持。但若用药物养生,一定要选择禁得起检验的方药。

  《黄帝内经·素问》:生病起于过用。

  人的脏腑、经脉、气血,在适应自然和人事变化时,虽有自动调节的范围,但是这个范围是有限度的。偶尔冷一下、热一下、贪黑、熬夜,可能没什么大不了,但是疾病就这样一点点积累起来,当超过人体能调节和承受的范围时,脏腑功能就会失常而生病。

  《黄帝内经·灵枢》:不得虚,邪不能独伤人。

  同样的环境、同样的气候、同样的饭食,为什么有人得病,有人不得病呢?中医主张从人体内部找原因,认为邪气(即致病的因素)随时都在,只有身体虚弱的人,才会被侵袭得病。所以,时刻弥补身体的虚损,就是很好的防病之道。

  《医学入门》:保养可勿药。

  保养得当就可以不依赖药物养生。比如,少说话可以养气,口味清淡可以养血,节制色欲可以养精,劳逸有节就能解除疲劳等等。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