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简单理财快乐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一家之言

刘伟

在很多人看来,理财理财,一定要有“财”才能“理”,如果每个月收入不高,就没有必要花那个心思。还有人说,理财太难了,有那么多产品,买保险总受骗,炒股票总亏钱,买基金也不一定赚,费了很大的心思,结果还不如不理的好。就像张先生这样的家庭,股票和基金都亏钱了,还不如不投资呢!

其实,平时很多人都会觉得攒不出钱来,每个月收入不低,到年底一看全部都给花光了,而且还说不清楚花到什么地方去了,从这个意义上讲,张先生一家还是“幸运”的,因为工作性质让他们“被迫”在年底拥有了一笔不小的收入,这对于很多工薪阶层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投资积累。不同的收入水平有不同的理财配置方式,像张先生这样的家庭,需要清晰的理财目标,然后按照目标有针对性地选择理财工具。

这么多的理财工具,究竟该如何选择呢,会不会太难操作呢?其实我在第一次接触理财时,也觉得理财非常难,先不说这么多的投资工具要弄清楚,就连具体的理财观念也有许多种,哪一种才是适合我的呢?在和多位理财师沟通后我才明白,其实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很多人看到股市好了就去炒股票,楼市涨了就去买房子,黄金涨了就去买金条,听说朋友的保险分红多少多少,就也去买上同样的一份保险,这样的跟风理财最容易造成亏损。每个人要做的就是选择自己熟悉的,或者说和自己性格相符的理财观念和投资工具。在选择的过程中很多人都会走弯路,但一定要尽快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套东西,然后按照这个长期坚持下去,就可以实现简单理财的目标。

当然,无论我们选择什么样的理财方式,最终的目标都是为了实现财务自由,有更好的物质保障来幸福地生活。因此,在理财的过程中,我们也要时刻记住自己的这个目标,不要仅仅因为理财而理财,毕竟这个世界上不是有了钱就有了一切。套用一句流行语,神马都是浮云,快乐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不需要理财就很快乐了,那么也没必要强求自己一定要去理财。何况很多时候,你去理财,财也未必理你,只要我们坚持适合自己的方法,那么财富总有一天会找上门来的。

来源:今日早报(杭州)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