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桂林旅游陈青光:致力做好大产品 大营销大服务

《职业经理人周刊》
  通过定向增发,桂林旅游(000978,股吧)增强了公司旅游资源和产品整合能力,日前桂林旅游又高调宣布推出转型升级旅游产品“桂林新画中游”。就公司发展规划与前景,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专访了桂林旅游董事长陈青光,他指出“大产品、大营销、大服务”三大体系建设,将是公司未来若干年内要致力做好的三大工程,这也是桂林作为一个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应做好的三大系统工程。

  中国证券报:桂林旅游作为广西地区唯一家旅游类上市公司,具备什么发展优势?

  陈青光:近年来桂林旅游实践了三大战略,即资源控制战略;坚持以旅游业为主,在扩展旅游业的同时,慎重发展相关产业;发展地方、区域化和国际化、品牌化三大战略平台。

  通过实施三大战略,公司形成了核心竞争优势(310368,基金吧)。一是对旅游资源的相对独占,拥有或控股了银子岩、丰鱼岩、龙胜温泉、两江四湖等优质旅游资源。二是拥有了相关业务的专营权,如管道燃气、一级客运站等。三是形成了业内最大规模的企业,拥有桂林最大的旅游汽车公司、桂林最大的出租汽车公司、桂林最大的漓江游船公司等。

  中国证券报:请谈谈桂林旅游升级产品与此前的旅游产品有什么区别?

  陈青光:桂林新画中游整合了桂林最经典、最优质的核心旅游资源。该产品构造了三条黄金水上游览线,即漓江风景区、两江四湖环城水系和资江风景区,组合了桂林山水碦斯特地貌与资源丹霞地貌,同时还整合了资源丹霞温泉、龙胜温泉和贺州温泉三泉互动休闲、康体旅游。新画中游还实现了桂林旅游产品由单纯观光型旅游向以山水观光为载体的休闲度假产品转变。

  中国证券报:请谈一谈桂林旅游接下来的发展重点。

  陈青光:“大产品、大营销、大服务”三大体系建设,将是公司未来若干年要致力做好的三大工程。

  从公司层面考虑,桂林新画中游就是从“大产品”的高度率先启动的一项工程。

  而大产品需要大营销,其一、要创新营销组织形式,变点状的营销组织为线状和网络组织。其二创新营销渠道,改变单一依靠旅行社组团的模式,逐步转变为以资源为中心的网络配置模式,变间接组团为直销组客。其三在大产品的基础上,创新产品的组织形式。其四是创新营销的传播模式,充分运用网络媒体、平面媒体和户外媒体全方位的组合。

  在大服务方面,就是“落地就有人服务”为基本思路。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婷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