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安伟杰:中国将成为最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作为在全球药品市场中占据7%份额的行业领导者,葛兰素史克公司在抗感染、中枢神经系统等医疗领域代表当今世界的最高水平,在疫苗领域和抗肿瘤药物方面以及消费保健领域也居领先地位。日前,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安伟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专访时指出,该公司在新兴市场业务发展迅速,未来20年,将把中国当作最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

  中国证券报:中国在葛兰素史克的全球战略中处于怎样的位置?

  安伟杰:葛兰素史克进入中国市场已有100多年了,目前在华拥有6家工厂和5000多名雇员。中国在葛兰素史克的全球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首先,我们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有300多名研究人员,这是跨国医药企业在华设立的最大的研发机构;其次在华我们还有5个生产基地,其中包括两家合资企业,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强大的制造平台。在未来10到20年中,很明显中国都将是我们最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

  中国证券报:但是我们发现,葛兰素史克在华约5500多名本土雇员中,至少一半属于市场与销售人员。这是否显示公司对中国巨大的市场其实更感兴趣?

  安伟杰:这样比例的人员构成是因为中国太过幅员辽阔。如果是一家小公司的话,那么只要在北京、上海和天津这些重点城市进行销售就可以了,但如果想涵盖中国所有重要城市,并打算和政府的卫生保健计划一道涵盖农村地区,那么就需要建立庞大的销售组织。

  中国证券报:葛兰素史克10月下旬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全球销售业绩下滑了2%,这是否意味着公司在发展上遇到了困难?

  安伟杰:考虑到汇率变动的因素和产品系列的调整,公司销售有所下降。此外,近期全球很多国家对药品的销售做出了限制,由于美国的医疗改革和欧洲各国政府所采取的紧缩措施,在第三季度至少对公司价值1.47亿英镑的销售造成了影响。

  但另一方面,葛兰素史克第三季度在新兴市场上获得了14%的高速增长,公司在中国市场业务的增长甚至可能达到惊人的30%。

  中国证券报:这是否意味着新兴市场将成为葛兰素史克未来的发展重点?

  安伟杰:目前葛兰素史克的业务覆盖全球,新兴市场是葛兰素史克业务多元化的重要增长点。葛兰素史克在除中国外的巴西、印度等其他新兴市场的发展也不错。

来源:中国证券报 王亚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