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国内在线旅游成投资热点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由去哪儿网站、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首届中国休闲创新奖”颁奖活动上,艺恩咨询发布了关于在线旅游市场的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0年中国在线旅游产业规模达到390亿元,相比2009年的275亿元增长42%,预计未来两年在线旅游市场的年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到2012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80亿元。

  相比于传统旅游市场,在线旅游领域尚属“蓝海”,但这一门槛不高的行业也正迎来各路企业的混战,价格竞争、融资并购屡见不鲜,逾百亿的市场分食大战才刚刚拉开帷幕。

  在线旅游市场蛋糕实在是非常诱人,无数刀叉伸向了这块刚刚起步发展的行业。“大家都纷纷进入在线旅游市场,就是因为看好这个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一位行业人士表示,“互联网、电信企业有着大量优质的客户资源,而客户对旅游有需求,所以他们首先切入了相对简单的机票、酒店预订领域。”目前,在线旅游公司的运营模式已越来越多元化,新类型与传统模式都各显神通地“分食”着这一巨大市场。既有携程、艺龙等传统在线旅游服务商,又有去哪儿一类的垂直旅游搜索引擎,还有诸如驴妈妈等国内知名景点票务直销电子商务网站。

  价格一直是在线旅游市场吸引用户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在这片貌似“蓝海”的市场中,价格的竞争却是愈演愈烈。艾瑞咨询认为,现阶段,在线旅游市场核心运营商的主要盈利模式是收取佣金,所以首先要保证网站的用户流量,进而提高用户的黏性。因此,如何吸引用户就成为了各大网站首先要考虑的问题,而价格无疑成为他们争夺用户的核心因素之一。

  美好的前景也着实给在线旅游行业带来了“钱”景,从几家网站的融资行为来看,不仅受到了风投相当的关注,今年国内在线旅游还涌现出了一股上市浪潮。去哪儿不仅在今年已完成了第三轮融资,筹得2700万美元的资金,并且还计划近期在海外上市;驴妈妈旅游网本月初也获得了来自红杉资本和鼎晖投资亿元级的注资。

来源:经济参考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