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崛起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年来,高新区依托产业基地与特色,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目前,全区拥有生物技术和新医药类企业150家,产值20亿元,无论是企业数量还是产值都保持了30%的年增长速度。高新区形成了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为主要技术支持平台、以新药创制中心为主要孵化平台、以医疗器械产业园为产业化平台的较完善的产业链。
  结出科研硕果

 2010年12月10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园区启用仪式举行。经过两年多时间,苏州医工所已经推出了近30个医疗器械项目产品样机。苏州医工所提出“高科技”成就“低成本”理念,目标就是打破国内医疗器械依赖国外进口的现状,用高科技来实现低成本,让中国的老百姓用上实惠、高效的医疗器械产品。苏州医工所按照“边建设,边科研,边出成果”的指导思想,在科研开发、项目争取、人才招聘、基本建设和研究所管理等方面都扎实推进。 苏州医工所二期建设与一期同时展开,将于2011年底完成建设。二期建设投资总额为3.5亿元,将实施PET-CT、全数字便携式彩色B超、激光共聚显微镜等7个重大项目,建成相关技术研发平台,形成生物医学工程技术领域的综合基础能力。根据二期建设方案,这些高科技、小型化、低成本的医疗设备,将于两年内在高新区实现产业化。

  助推企业壮大

 2005年,姚飞博士从国外归来入驻苏州创业园,他和他的伽俐生公司迈向了从产品研发逐步走向产业化的成长之路。入驻后,伽俐生公司利用新药创制中心的中试平台进行研发,保证了企业产品快速进入检验检测、临床试验阶段,大大降低和缩短了其研发成本和时间。目前,公司首个产品——治疗原发性中晚期肝癌的血管栓塞微球分别在成都、北京、苏州等医院进行临床试验,明年将实现产业化。 截至目前,新药创制中心累计引进生物技术和新药研发企业112家,其中海外留学生企业50多家,在孵企业64家,已经研发出4个一类新药,2个二类新药,3个三类医疗器械,5个二类医疗器械,培育出了凯迪泰医学、捷美电子、博瑞医药、维科医疗、伽俐生生物医药等优秀企业。引进海外留学人员60余名,各类高技术人才100多名。2003年至今,新药创制中心已有79个创业项目获得支持,支持总额达到2000余万元人民币。

    开启产业新篇章
  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已经朝规模化发展方向迈进。目前,高新区规划占地约1000亩,投资2.9亿元,首期7.2万平方米的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园已经吸引了鱼跃医疗、柯尔医疗等16家国内外知名医疗器械企业入驻签约,注册资金达5亿元,并引进了江苏省医疗器械检验所苏州业务受理点,成立专门成果转化中心,组织医疗器械产业联盟等机构。  产业园的建成将推动区内科研院所的成果转化进程,加强产业集聚效应。产业园二期还将建设国家级检测中心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据规划,到2012年,园内企业将实现产值突破20亿元。(孙晶晶)

来源:新华报业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