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管理者的角色与职能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访谈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这是在一个客户处与员工访谈受到的启发,对管理者的角色和职能有了进一步理解。

    形象地说,管理就象放风筝,而管理者就是一个风筝操纵者的角色,被管理者就相当于风筝,中间的那条线就是管理的方式了,包括组织结构、绩效管理等。线粗了,风筝飞不起来;细了,风筝又容易挣断。同样,组织结构过于繁杂、臃肿,组织就无法高效运作;而如果太简单,就可能失控,也达不到预期效果。

    对于放风筝,我们的目的是风筝能顺利的飞起来,这需要有三个条件:一是要有合适的天气,二要有好的设备(如风筝、线等),三要有放飞的技巧。第一条是环境问题,我们不能改变,只能选择和适应;第二条是硬件问题,亦不难达到;风筝能否放好,关键在于操作技巧,其作用在于能将环境、硬件、人等因素协调、平衡起来。这就是管理。

    管理的艺术就在于平衡。任何经营农场的人都懂得平衡之道,即以平衡的方式整合所有必要的生产要素,使它们能以最小的投入而获得最大的输出。象一个保持长期发展的农场一样,企业的生产率就是平衡的生产要素整合体所能提供的最大输出。为了保持和改善企业的生产要素,就需要不断的改善人力资源,特别是管理人员的素质;需要不断的改善硬件;需要不断的完善企业文化,使它们充满创新和改革的活力。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一旦耽误了为管理人员补充知识、为设备进行检修保养、为产品和服务推陈出新的时机,就可能丧失进入新一轮良性循环的时机。管理人员在创造利润的同时,如果忽略了对生产要素的改善和提升,那么它的生产率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下降到零。因此不断的平衡和改善生产要素,使它们始终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是管理者始终要认真面对和全力以赴的一个课题。 
来源: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