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第六届民营医院发展论坛在燕达举办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六届民营医院发展论坛在位于京东燕郊的燕达国际健康城举行。来自内地、台湾共近百家民营医院的百余名院长、专家齐聚燕达国际健康城,共同探讨新“医改”政策下民营医院发展及两岸医疗行业合作发展趋势和未来国内医疗市场投资模式与项目交流。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会长、中国民营医院发展联盟主席殷大奎在开幕式上致词,卫生部、河北省卫生厅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由健康报社主办,燕达国际健康城倾力协办和赞助的此次大会,设置了两岸民营医院的发展历程、医疗服务管理国际化及两岸医疗合作机遇和模式等三个主题,着重解读内地民营医疗新的利好政策,分享两岸医院管理实务及经验。

  “通过此次论坛,我们希望构建一个完整的两岸医疗行业合作平台,结合市场需要和政策导向,有系统地引进台湾医疗体系的经营和管理经验,产生更大的效益。”台湾私立医疗院所协会理事长谢武吉说。

  近年来,“医改”一直是社会各方广泛关注的焦点。2009年4月,新医改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历经4年、广泛征求意见和反复斟酌下出台。这份“纲领性”文件明确提出了“坚持公平与效率统一,政府主导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相结合”、“注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以及“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等崭新观点。使受政策困扰多年的中国民营医院迎来了曙光。

  2010年12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家发改委、卫生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意见的通知》。《通知》称,将放宽对社会资本办医的准入,符合条件的民营医院将纳入医保定点范围,享受和公立医疗机构一样的税收和价格政策。另外,外资还可独资在中国开设医院。这一政策的出台,意味着民营医院将享受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和政策待遇,发展前景乐观。

  燕达集团董事长李怀认为,民营医院在沐浴政策春风的同时,更应强调监督和规范。社会资本办医,以巨额资金投入为前提,因而不得不考虑投资回报和资金链问题。为急于收回成本而衍生的“过度医疗”现象,也成为社会各界口诛笔伐的对象,也是卫生主管部门监督和规范的重点。李怀郑重表示:“燕达国际医院绝对不容忍‘过度医疗’现象的存在。首先,燕达集团向广大医护人员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同时拥有科学、完备的管理、监督机制做支撑。‘过度医疗’在燕达国际医院不具备滋生的条件。”

  作为这一活动的协办方,燕达集团旗下的燕达国际健康城,在2006年把握医改政策导向机遇,历经4年筹建,于2010年12月1日正式启动运营。健康城独家首创了养老中心与综合医院相结合的养护一体化健康养生养老新模式,围绕“研究生命”和“提高生活质量”两大核心,展开科学研究、教学、实验,助推新型医疗健康养生养老事业的发展。

来源:北京新闻中心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