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进军移动设备内容市场 谷歌苹果大战扩到新媒体

《职业经理人周刊》
    谷歌和苹果的竞争已不仅仅局限在硬件和操作系统上。记者近日获悉,谷歌正在与数家杂志发行商进行接触,考虑向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设备推出新数字报刊亭业务。由于谷歌和苹果都希望成为平板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的主流报纸和杂志发行商,两家公司也在新媒体领域展开了新的一轮竞争。

  苹果此前已通过iTunes商店,开始销售许多数字版的杂志和报纸。谷歌当前也希望获得发行商的支持,从而向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设备推出新数字报刊亭业务。据悉,谷歌的新数字报刊亭业务,将包括各大媒体公司提供的针对Android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不同版本的应用。谷歌推出这一服务,旨在向通过Android设备阅读期刊的用户提供始终如一的体验,并让发行商通过它们的应用获得收益。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苹果目前正在对iTunes进行调整,使之能够更好地为发行商提供服务。在这些变化当中,苹果将让发行商更为轻松地在iTunes销售订阅服务。此外,苹果还将准许发行商在iTunes销售单一的期刊,不过苹果仍将会收取30%销售收入。通过这一服务,发行商将能够向长期订阅用户提供折扣。

  国内第三方数据公司CNZZ的有关分析师对记者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Web2.0类网站正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而新媒体形式的不断涌现, 也让诸多网络巨头开始向这块业务转移。

  CNZZ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新媒体行业的网站增长迅速,像微博行业站点数在2010年猛增了417%,从年初的17家增长到12月的88家,增长速度在国内互联网处于第一集团。全年各月变化率相对平稳,只在8月出现明显峰值。微博站点行业访客数的增长也十分惊人,全年的增长率达到259.5%,在12月行业访客数突破1亿大关。全年微博行业站均访客数为149.8万,这一指标在年末比年初下降了30.55%,不过这在国内互联网各行业中也依然处于领先地位。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新媒体无论是在内容上,还是形式上同质化都较为严重。而随着谷歌、苹果等有实力的巨头加入这一领域的竞争,他们有望通过充足的资金链条解决上述瓶颈。而同时在这种竞争中,中小网站在与网络巨头们的竞争将处于不利位置。

来源:北京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