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社区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养生非常道”给你最健康的养生理念

《职业经理人周刊》     来源:青年时报
随着人们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因为忙于工作和照顾家庭而使自己的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希望在工作之余的有限时间来保养身体。
所谓养生,就是指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所谓生,就是生命、生存、生长之意;所谓养,即保养、调养、补养之意。总之,养生就是保养生命的意思。

为此,青年时报联合FM89杭州新闻广播及新浪“@杭州健康”,在2011年全力打造全媒体时尚养生栏目《养生非常道》,这也是全省首个多媒体联合的养生栏目。节目时间在每天晚上的8点到9点,一小时的时间当中,我们会根据每天的健康热点来选定一个主题,通过与嘉宾沟通对话,或者资讯的形式来传递一个健康话题,另外还会有生活小贴士、健康饮食DIY等一系列贴近生活的妙招诀窍。

同时,时报健康记者也会定期上节目,和大家一起探讨有关养生、健康方面的话题。

时值岁尾,公司单位各式各样的应酬和年夜饭也即将拉开战幕,又有一些人会因为不胜酒力而在饭桌上倒下。出去应酬,不喝酒嘛,别人会觉得你不给他面子,喝酒嘛,就会喝醉,伤身,这可如何是好?

昨晚8点,在解百新元华的户外直播室城市会客厅,第一期《养生非常道》栏目正式启动,昨晚和大伙聊的就是有关于年末应酬喝酒的话题:怎样饮酒才健康、醉酒后解酒良药到底是什么……

一个小时的节目,有不少听众和网友都参与到节目中来,还有不少博友还专门发私信给新浪微博@杭州健康,谈了自己会喝酒的看法,还出了不少解酒的小妙招。

喝酒不当容易引起酒精肝

酒精肝相信大部分朋友都对它不陌生。酒精肝是近年来经常出现在人们生活中的名词,或许它已经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名词了,因为生活的不规律以及饮酒过度,许多朋友都患上了酒精肝。

杭州市第六人民医院肝病专家表示,少量喝酒,经过肝脏解毒代谢后,变成无毒的物质排出体外。肝脏好比人体化工厂,人体各种营养物质的转化合成都由肝脏完成,各种各样的毒素亦要经过肝脏来排解。长期大量饮酒,酒精的代谢产物乙醛对肝细胞的毒性作用就非常大。

“大量又长期喝酒的人,如果发生呕吐、右上腹疼痛,或伴随着黄疸、发烧等症状,触诊发现有肝肿大时,就应怀疑有急性酒精性肝炎。”专家表示,若不及时治疗或继续喝酒,很容易发展成为酒精性肝纤维化和酒精性肝硬化,继而还会出现腹水、消化道大出血等,重者有生命危险。

喝酒提倡“理到”

浙江省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国家级名中医陈意表示,适当地喝酒对身体有益,但过度喝酒反而会伤身,喝酒关键就在于“度”的把握,最反对“一醉方休”。

陈意表示,年末应酬多,喝酒的次数也会越来越多,这时则应提倡“理到”,而不是“人倒”。

“如果真要喝酒,千万不要空腹饮酒,因为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喝醉;而且空腹喝酒对胃肠道伤害大,容易引起胃出血、胃溃疡。”陈意说,在喝酒前,可以先吃一些油质食物,如肥肉、蹄髈等,或饮用牛奶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

由于酒精对肝脏的伤害较大,喝酒的时候应该多吃绿叶蔬菜,其中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可保护肝脏。还可以吃一些豆制品,其中的卵磷脂有保护肝脏的作用。

陈意说,在饮酒之后,可以饮用热汤,尤其是用姜丝炖的鱼汤,特别具有解酒效果。当然,可以喝一些热开水来解酒。

金令牌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