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网络广告将创造媒体的二次繁荣,但仍需时日

《职业经理人周刊》
网络广告是一个什么样的市场?这个市场又有着什么样的群众基础?第三方研究机构这样评估:艾瑞视点称“2011年美国网络广告市场投放将达到285亿美元”;缔元信12月17日在“21世纪广告国际峰会”上的专题报告标题则为《掌握网络人本世界脉搏,迎战广告营销机遇》。

当Google抛弃网络广告,在层出不穷新领域的多元化道路上越走越远的时候,百度却埋头核心业务,深耕由搜索派生和衍化的各个细分市场,包括网络广告。Google和百度,这两个曾经在技术、战略、理念上都非常相似的竞争对手,已经渐行渐远:前者依靠雄厚的资本实力并购、洽购、再并购,不断入侵蚕食全新的业务领域;后者则用广告管家等优秀产品联合国内优质网络媒体网站以及各大垂直网站主,积极地营建自己在互联网广告行业的旗手地位。与此同时,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垂直媒体该支持谁的竞争策略呢?我想,百度广告管家对全网免费开放这一举动,已经让答案不言而喻。

当互联网作为新媒体的地位显得越来越重要的时候,互联网广告也正在逐渐替代传统的媒体广告,在产品、服务乃至各行各业的市场营销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Vancl击败PPG在相当程度上依靠了广告投放的得当,是互联网广告的精准、高效和价格优势帮助Vancl赢得了针对PPG(大手笔投放传统电视和户外广告)的胜利。互联网广告是占有巨大流量的主要互联网业务,这也是目前国内中优质网络媒体赖以生存的核心业务之一。

伴随着谷歌离去给互联网广告行业带来的“哀鸿遍野”,百度则承担起了培养和发展这份产业的责任。我们都知道,但凡要将网络广告作为重要的收入来源,甚至主要收入渠道,必须对网络广告进行细致周密的投放和监控管理。这项工作如果依靠人工完成,几乎是天方夜谭;而因为搜索已经成为网络广告精准面向个性客户的必经之路,所以如果借助脱离搜索技术的第三方软件,也同样缺乏效率而且会产生很高的差错率。长期以来,业界和评论界对于网络广告管理工具的本质存在着诸多的争论,也有很多针锋相对的观点。但站在网络广告的业主(广告买家)的立场上,如果缺乏精确有效的智能优化和数据分析,就无从体验和认知网络广告与传统广告投放的差异和优势。由于有在搜索技术的地位和领导能力为基础,百度广告管家能够囊括了智能定向、广告托管、收益优化等等技术优势,能够极大地改善从网站流量向经济价值的转化效率和质量。所以,这也是一大批优质媒体都采纳了百度的这一网络广告管理平台。至于免费,就更成为百度联合国内垂直网站的工具和纽带。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各大优质媒体和行业网站领头羊的选择即是对网络广告市场上产品质量与产品份量的一种投票。美国经济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肯尼斯·阿罗在他著名的《确定与不确定状态下的个人选择》中说,“个人所能做的,仅仅是在可供选择的范围内,尽量选取有利于达到自己目的的行动”。

作为蓬勃兴起的互联网细分市场,网络广告已经与我们的生活朝夕相关、密不可分,其用户体验和经济价值都远远高于以分众传媒为代表的“伪”新媒体,成为当之无愧的新媒体行业。碎片化并不是网络广告的发展障碍,只要这些碎片能够被有效地组织和管理起来。但是,由网络广告带来媒体的二次繁荣仍需时日,其前提是更多的媒体采用像百度广告管家这样低成本高效益的管理工具,并因此形成一个强有力的行业联盟,逐渐滋生出网络广告产业的利益共同体。

作者:瞬雨

来源:donews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