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看这些名人如何理财?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连战:300亿身家
    连战300亿身家有如他国民党前主席的身份,同样受人瞩目。与台湾其他政治要人不同,连战的这笔巨额财富是靠积极理财积累出来的。早在连战年幼时期,其母赵兰坤即开始为儿子积累财富。赵兰坤买入股票,并进行长线投资,随后又投入地产,家族财富得以增长。据连战透露,他的理财方式是无为而治,40余年中,这些股票和地产也很少买卖,300亿新台币自此而来。
    李嘉诚:
    起于经济衰退
    李嘉诚财富王国第一个重要转折发生在香港经济衰退时期。1965年-1967年,香港发生银行挤提和暴动,楼价狂跌,多数地产商无奈大幅降价抛售楼盘。李嘉诚随即在香港观塘、柴湾等地购买大量地皮,并作长线投资。待70年代香港经济复苏,自然李嘉诚身家成倍增长。李嘉诚喜欢将理财比喻为“马拉松竞赛”,而一个人从30岁开始就应该重视个人理财。
    罗纳德·里根:
    总统的理财传奇
    从好莱坞三流演员爬到美国总统位置的罗纳德·里根,也是从吉米·卡特以来最善于理财的美国总统。里根在好莱坞的时候,也只有15万美元的年薪,不过里根通过投资房地产赚到了一笔钱。当选总统之后,里根毫不犹豫投入了74万美元,买进了“雷蒙德·阿姆斯特朗基金”,并获得了丰厚回报。卸任之后,据报道,里根从个人传记中竟然赚取了500万美元的版税,而全球巡回演讲又进账200万美元。
    彼得·林奇:
    第一理财家
    被《时代》周刊称为“第一理财家”的彼得·林奇,不仅在进入投资公司之后具有超人的表现,在此之前,林奇的理财天赋即已凸显。林奇家庭困顿,年幼的球童经历加深了林奇的赚钱欲望。而当林奇将积蓄的1250美元投入美国飞虎航空公司的股票,林奇的理财人生便从此注定。这笔股票的投资回报帮助林奇进入大学,并读完了研究生。此后,林奇执掌了美国最大的共同基金长达13年之久。
    比尔·盖茨:
    理财微软
    人们只知道蝉联12年世界首富微软的盖茨,却不知道那个善于理财的盖茨。早在1995年,盖茨就建立了一家投资公司,该公司管理的100亿美元很大一部分投入了债券市场,以分散微软网络股的风险。而今天不担任微软CEO的盖茨,2006年9月还在市场上出售了100万股微软股票,获得了2700万美元收入。沃伦·巴菲特这样概括盖茨的理财技能:“即便比尔·盖茨卖的不是软件而是汉堡,盖茨也会成为世界汉堡大王。”
来源:中山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