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冯桂婷(Karin Finkelston)

《职业经理人周刊》
    冯桂婷(Karin Finkelston)
   
    候选理由: 银行家。开创外资入股中国银行之先河,为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的政策提供了范本和案例;领导并建立中国项目开发中心,为中国西部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援助。

    冯桂婷(Karin Finkelston),1963年出生,美国人,国际金融公司东亚太平洋局局长。
   
    1996年,冯桂婷加入国际金融公司东亚太平洋局,曾经负责过几个大型中国项目的投资。2000年开始担任国际金融公司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全面负责公司在华的事务。管理着15亿美元的中国项目,和大量的对华技术援助项目,为中国经济、尤其是私营经济的发展作出了极大的贡献。2005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主要负责为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提供融资。早在1999年,国际金融公司就入股了上海银行,开创了外资入股中国银行的先河,为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的政策提供了一个活范本和案例。之后,国际金融公司又向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等进行股权投资,成为中国银行领域中最大的投资者。而这一系列项目,无一不是在冯桂婷的大力推动和领导下才得以实施的。

    在国际金融公司入股上海银行之后的这几年,外资银行机构参股内资银行出现了一个高潮。如美国新桥投资集团入股深圳发展银行,美洲银行入股中国建设银行,汇丰入股交通银行等等。

    2006年,国际金融公司和荷兰合作银行取得了杭州联合农村合作银行5%和10%的股份,开创了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中国农村合作银行之先例。

    在冯桂婷的推动和努力下,国际金融公司在中国的业务领域逐渐扩大,将中国私营企业作为首选合作伙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她还与财政部合作,领导并建立了中国项目开发中心,为中国西部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援助,培训数以千计的管理人才。在冯桂婷女士的精心准备下,2004 年,在她的推动下,国际金融公司投资了首个教育项目——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为我国的金融人才提供专业培训,培养世界水平的中国金融人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