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新年新期待:让梦想照亮生活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新年新期待:让梦想照亮生活

    又是岁末年初时,笔者在舒城县随机采访了农民、进城务工者、城市职工、大学毕业生等相关群体,倾听他们对新的一年的期待,感受他们对新生活的向往。

农民:新的一年我们还要多种粮

    “2010年种稻的平均亩产是1100斤至1200斤,租种200亩水田,全年可收获24万斤稻谷。按照现在的收购价,可卖上20万元。除了人工工资、租金、农药、化肥、柴油等成本外,纯收入可达十几万元。”该县干汊河镇种粮大户郭有成与我们饶有兴趣地攀谈起来,“国家保护收购价让我们种粮大户尝到了甜头,我们的干劲越来越大,2011年,我准备再租100亩水田种粮,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进城务工者:回家乡创业心里踏实

    在舒城汽车站,我们遇到了刚从苏州回乡的农民工陈有发。据了解,他在苏州干油漆工已有6年了,收入也是相当的好,但总认为老婆在家带着两个小孩上学,夫妻长期分居,小孩也照应不上,长此以往也不是事。陈有发说:新的一年最大的愿望就是回家乡创业,在城里租个门面做点服装生意,一是实现自己创业的梦想,二是了却夫妻团聚的愿望,三是可以照应孩子上学。

城市职工:工资涨得快一点,物价涨得慢一点

    在飞霞菜市场,家庭主妇孙振群挎着满满一篮菜,快人快语地说:新年最大愿望就是工资涨得快一点,物价涨得慢一点。她说:2010年我工资只涨了100多元,好家伙物价象脱缰的野马,一个月的生活费涨了500多元。孙振群在县直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她和老公一个月工资加起来有4000多元,但一个月要还房贷就得1500多元,生活费要2000元,还有其他开销,一个月只能存四五百元。她说现在真是捉襟见肘,今年过年能不添新衣就不添了,能不请人吃饭就不请了。

大学毕业生:争取考个公务员

    正在县一家企业实习的大学生周至成是合肥工业大学的一名学生,他说:工作应该是比较好找的,我已参加了好几场人才招聘会,有的单位已表达了录用的意愿,但我最大的愿望还是能考上公务员。为什么如此热衷当公务员,他说:一是公务员职业稳定,二是待遇好,三是如以后能谋个一官半职,可以有更大的发挥作用的舞台。他说:现在我一直利用周末、晚上、下班时间在复习,争取能考个好成绩,成为一名光荣的公务员。

来源:舒城传媒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