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新能源产业将进入重大战略机遇期
  如何进一步推动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是未来五年我们要共同回答的命题。
  ■谢长军(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随着2011年的到来,“十一五”也将划下圆满的句号。新能源产业在“十一五”期间迎来了发展的第一个春天。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新能源发电企业的代表,风电装机排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五,在“亚洲品牌500强”中位居第89。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国家及地方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对新能源事业的关心与帮助,也是符合时代潮流的正确选择。
  同时,我们也看到,世界经济已逐步步入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资源环境的压力正转化为巨大的创新动力(310328,基金吧);我国的新能源虽然潜力巨大,但开发利用水平还很低。接下来的五年,将是新能源产业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何进一步推动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是未来五年我们要共同回答的命题。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篇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利用和把握好机遇,以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进一步提高新能源开发与利用水平,逐步有效地解除资源环境瓶颈约束;继续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继续深化国际合作,加大步伐持续推进新能源产业“走出去”,继续推进能源品种、合作领域、合作地区、合作方式多元化,更加奋发有为的推进新能源发电产业建设。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蒋文武:打造绿色能源新“硅谷”
(记 者  沙会堂  通讯员 候 爽)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在香港上市公司保利协鑫(HK3800)全资控股的高纯多晶硅生产企业。公司成立3年来,取得了超常规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已建成产能产量位列全国第一、亚洲首位,是全球第三大专业多晶硅生产商。
一个新成立不久的高科技企业,是如何在短短3年里完成从破蛹出壳到羽化成蝶的美丽转身的?如何保持在强手如林的国际、国内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绿色能源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近日专程采访了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文武。
  
记者:蒋总,哥本哈根会议让“低碳”一词红遍全球,中能硅业的企业宣传语就是“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创享绿色能源),您怎样理解这种绿色能源的含义?
蒋文武:“节能减排”、“低碳生活”都是目前最热门的话题,对我们企业来说,从事绿色能源一个是致力于提供绿色能源,提供太阳能发电设备,而不是传统的煤炭发电设备;另一个是以绿色环保的方式制造这些设备,生产全过程是环保的、节能的。另外,没有一定的规模和长期的实业推动,不足以形成绿色环保的理念,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将始终坚持这一理念,让绿色、环保成为每个人的愿景从而成为中国全社会的一致愿景,早日实现“低碳生活”。
记者:读者更为关心的是实际用电的经济价值,还有我们生存环境的优劣。蒋总,您可以用生活中形象的例子或者数字跟我们说明一下,使用太阳能和使用传统的石化燃料在经济花费和环境污染方面的区别有哪些?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五魅力助你成功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很多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看上去很像一个成功人士”。这就是所谓的“职场魅力”。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了5种针对性极强的练习方法,从今天就开始行动吧!
行动一:拥有权威的声音
慌慌张张而又刺耳的声音往往会让别人感到神经紧张。如果能将声音放得稍微低沉一些,速度控制得快慢适中,并且通过一些短小的停顿来引导听你说话的人,便能够很容易地赢得谈话对方的好印象。
在国外,有专门的职场声音教练,他们给出的最基本的一条建议是:“在谈话的时候,将身体放松,并且好好地控制自己双脚的位置。”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能够在说话的时候保持身体挺直,并将身体重心平均地分配到双脚上,我们的言谈就能够给别人带来更深刻的印象。 …… [阅读全文]
认真——成就事业必备的素质
    生意场上处处是机遇,世间最怕“认真”二字。在所有的职业道德中,认真是最重要的一种。爱岗敬业的人都是一些认真负责的人,认真负责的人也是最敬业爱岗的人。认真是一种敬业的表现。一个人是否有作为不在于他做什么,而在于他是否尽心尽力地、认真地把自己的事做好,人们常说的“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就在于此。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在近段的咨询、培训、讲座中,不断感受到“认真”给你的事业、工作、乃至人生带来的巨大变化。请看下面的案例分享:
    世界上的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就是一个对工作十分认真敬业的人。他的老搭档克拉克曾这样说过:“他有条不紊认真到了极点,如果有一分钱该归我们,他要拿来;如果少给客户一分钱,他也要客户拿走。”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凯迪电力拟2.9亿收购3电厂
凯迪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9600万元的股权转让价格,现金收购控股股东凯迪控股、以及中盈长江持有的宿迁电厂、万载电厂、望江电厂3个下属子公司100%股权。
针对此次收购标的资产的未来盈利能力,凯迪控股承诺,“在2010年11-12月至2013年期间内,如果标的公司中某一家公司的年净利润低于了其对应的预测年净利润,控股股东将按照该家公司对应的交易价格加上由凯迪电力后续投入的工程建设支出以及对应交易价款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费用,作为资产回购的价款,对该公司的100%股权进行回购。”业内人士称,此举反映了控股股东对于上市公司的爱护,以及对生物质发电厂未来盈利前景的信心。
然而市场似乎对此并不买账。公司发布公告称召开董事会审议了收购事项,公司股票于12月24日开市停牌。12月28日复牌,该股便低开4个点后一路下行直至跌停,昨日收盘该股继续下跌1.16%。
业内人士称,考虑到收购的新建生物质发电厂盈利能力还有很大不确定性,投资者比较谨慎。不过相比市场的谨慎和猜疑,有机构倒是开出了定心丸。大同证券发布研报支持凯迪电力的收购事宜。
大同证券称,此次收购是凯迪电力今年第二次、近两年第三次收购控股股东的生物质发电厂资产,但不同于前两次收购生物质项目公司,此次收购的标的资产为已经投产、或马上投产的较成熟资产。而且此次收购价格合理,收购完成后有望增厚公司业绩。
大同证券还认为,作为我国生物质发电领域的“排头兵”,凯迪电力未来发展前景值得看好,维持公司“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