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2011年金融行业人才趋势预测
      2011年证券公司营业部总经理职位由于新增与替换的原因将继续热招。近两年来全国营业部网点大量新增,迫于营业部六个月开业期限的压力,有部分营业部营销总监、总助等岗位人员被“拔苗助长”,随着开业保护期的结束,业绩不佳的人员将被淘汰。而能跟上市场脚步,有新的运营思路的营业部总经理与财富管理专业人才将受各大证券公司欢迎。
  新业务延伸扩展,专业的直投人才缺口较大。
  2010年已超过20家证券公司获批直投资格,已获得资格的券商已纷纷开始布局直投业务。虽然,国内券商仍以传统业务为主,但直投业务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券商现有业务模式,增加证券盈利渠道,实现投行业务和直投业务的有效结合。
  目前,国内证券公司专业直投部门人员缺口较大,且从业人员大部分是从投行转换至该部门,PE/VC经验欠缺,故在2011年有丰富直投业务经验的人才将有明显的需求。
  研究员需求平稳,机构cmo" target="_blank" class="keyw">销售人才稀缺。
  国内各大证券公司研究员的培养机制完善,在此职位上2011年的需求将保持平稳。近几年来,国内的各类券商研究所都在积极进行业务转型,以卖方服务为导向的业务模式是目前券商的转型方向,研究员们也更愿意选择拥有市场化薪酬的研究平台。
  同时,随着研究所由对内服务向对外服务的转型,拥有一定机构客户资源,专业功底扎实,有较强的沟通协调技巧的机构cmo" target="_blank" class="keyw">销售人才将受到卖方服务的研究所的热捧。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冯桂婷(Karin Finkelston)
    冯桂婷(Karin Finkelston)
   
    候选理由: 银行家。开创外资入股中国银行之先河,为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的政策提供了范本和案例;领导并建立中国项目开发中心,为中国西部中小企业提供技术援助。
    冯桂婷(Karin Finkelston),1963年出生,美国人,国际金融公司东亚太平洋局局长。
   
    1996年,冯桂婷加入国际金融公司东亚太平洋局,曾经负责过几个大型中国项目的投资。2000年开始担任国际金融公司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全面负责公司在华的事务。管理着15亿美元的中国项目,和大量的对华技术援助项目,为中国经济、尤其是私营经济的发展作出了极大的贡献。2005年,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主要负责为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提供融资。早在1999年,国际金融公司就入股了上海银行,开创了外资入股中国银行的先河,为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的政策提供了一个活范本和案例。之后,国际金融公司又向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等进行股权投资,成为中国银行领域中最大的投资者。而这一系列项目,无一不是在冯桂婷的大力推动和领导下才得以实施的。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五魅力助你成功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很多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看上去很像一个成功人士”。这就是所谓的“职场魅力”。在这里,我们给你提供了5种针对性极强的练习方法,从今天就开始行动吧!
行动一:拥有权威的声音
慌慌张张而又刺耳的声音往往会让别人感到神经紧张。如果能将声音放得稍微低沉一些,速度控制得快慢适中,并且通过一些短小的停顿来引导听你说话的人,便能够很容易地赢得谈话对方的好印象。
在国外,有专门的职场声音教练,他们给出的最基本的一条建议是:“在谈话的时候,将身体放松,并且好好地控制自己双脚的位置。”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能够在说话的时候保持身体挺直,并将身体重心平均地分配到双脚上,我们的言谈就能够给别人带来更深刻的印象。 …… [阅读全文]
认真——成就事业必备的素质
    生意场上处处是机遇,世间最怕“认真”二字。在所有的职业道德中,认真是最重要的一种。爱岗敬业的人都是一些认真负责的人,认真负责的人也是最敬业爱岗的人。认真是一种敬业的表现。一个人是否有作为不在于他做什么,而在于他是否尽心尽力地、认真地把自己的事做好,人们常说的“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就在于此。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在近段的咨询、培训、讲座中,不断感受到“认真”给你的事业、工作、乃至人生带来的巨大变化。请看下面的案例分享:
    世界上的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就是一个对工作十分认真敬业的人。他的老搭档克拉克曾这样说过:“他有条不紊认真到了极点,如果有一分钱该归我们,他要拿来;如果少给客户一分钱,他也要客户拿走。”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大摩联姻华鑫在华再布局
     在结束与中金公司15年之久的“姻缘”之后,国际知名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正在加速推进与上海仪电控股集团旗下的华鑫证券的合作。 
  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准大摩出让所持中金公司34.3%股权的申请。公告显示,华鑫证券将出资6.8亿元与大摩成立合资投行公司。其中,华鑫证券占合资公司2/3的股权。 
年前部分股有望一飞冲天! 秘闻!行情近期将出现逆转 机构资金流向已发生巨变! 主力资金正密谋全新布局   分析人士指出,两者牵手成立合资投行公司影响深远,华鑫证券投行业务有望获得突破,而对于大摩而言或将获得一个全牌照业务平台。 
  15年缘分终虚化  
  面对合作已有15年之久的中金,大摩看着它逐日发展、壮大,何以能痛下分手决心? 
  中金内部一位知情人士告诉《上海国资》:“大摩与中金分手,酝酿已久。其实,早在两、三年前,大摩就想转让中金的股份,只是恰逢金融危机,才被耽搁至今。” 
  据《上海国资》了解,大摩与中金分手的主要原因在于,大摩对中金的控制力已今非昔比,再也无法满足它建立全球性网络的野心。 
  在中金建立初期,情况是完全不同的。1995年,大摩与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多名中方股东共同成立了中金,公司注册资本1.25亿美元,大摩以34.3%的持股比例位列第二大股东。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