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中国将出台指导意见促进商圈融资发展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商务部正会同银监会等部门酝酿出台《关于促进商圈融资发展的指导意见》,以破解长期困扰商贸企业的融资难题。

  据新华社报道,商务部日前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了促进商圈融资发展交流会,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温再兴在会上透露,商务部与银监会及有关金融机构就促进发展商圈融资问题进行了多次沟通,达成了很多共识。

  温再兴说,《指导意见》将从推广适合商圈特点的融资模式、创造良好的融资服务环境和建立商圈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三方面入手,进一步明确了商务主管部门、银行业监管部门、融资性担保机构、金融机构、商圈管理机构在推动商圈融资发展中所承担的职责,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任务,是政府部门推动商圈融资发展的一个重要文件。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中小商贸企业2600万户,占商贸企业总数的99%以上,由于固定资产少、规模小、业态繁多等原因,这些企业长期以来面临融资困境。

  温再兴说,发展商圈融资,一方面放大了单个企业的信用,增强其融资能力;另一方面,降低了金融机构的征信成本,提高其为中小商贸企业服务的积极性。

  据介绍,“商圈”是指集聚于一定地域或产业内的商贸业经营群体。最常见的商圈有商品交易市场、商业街区、物流园区、商贸服务业功能聚集区,以及包括上下游交易链条的供应链集群等。

来源:《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