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红楼梦酒业改制成功计划最晚2013年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历时9个月的改制后,宜宾红楼梦酒业获得当地工商局的批复,正式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达到两亿元。

  宜宾第二个白酒类股份制公司红楼梦酒业的成立,成为了打造“白酒金三角”重要的推动环节。上周六,红楼梦酒业董事长文万彬表示,公司计划最晚2013年上市。

  融资即将启动建10万吨级商品酒基地

  红楼梦酒业计划在未来10年投资35亿元建立10万吨级商品酒基地,而目前公司年销售收入不足4亿元。

  虽然尚未启动第一轮融资,但目前已有30余家机构投资者向红楼梦酒业投递了

  橄榄枝。文万彬表示,“我们可能会选择拥有特殊的市场资源,能帮助企业加快上市的进程的伙伴,或者在白酒市场已经拥有成熟销售网络,能帮助企业拓展销售渠道的伙伴。”

  文万彬说,融资后的用途也是主要用于上述商品酒基地的建设,“我们主要考虑的是PE,如果能获得足够的PE支持,则不会向银行申请贷款。”

  最晚2013年借壳上市成为首选

  红楼梦酒业计划最晚将在2013年上市。一位参与红楼梦酒业上市运作的当地政府高管曾向记者透露,目前上市的目标主要考虑的是海外市场,原因是国内市场较为严苛的盈利标准审查体制,以及过长的排队上市时间。

  文万彬说:“在不放弃考虑A股市场上市的前提下,将设置海外上市的运作方案,我们在融资过程中引入机构投资者的目的之一,是考虑如果能帮助我们寻找到优质壳资源的情况下,首先考虑借壳上市,直接IPO上市则是第二选择。”

  红楼梦酒业计划在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2012年翻番为8亿元,而到了2013年,这一数字将变为16亿元,位居川酒企业二线居上的位置。

  目前,红楼梦酒业正在积极进行全国拓展。2010年,红楼梦酒业建立了重庆和北京等地分公司,逐步打开全国市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播出后,也通过多种渠道借势宣传。“在未来的发展中,拓展红楼梦酒在市场中的认可度,是关键环节之一。”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舒张惠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