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双鹭药业:投资长风医药,参与气雾剂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事件描述
  双鹭药业发布投资公告,其主要内容为:
  公司拟出资人民币3,000 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双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公司成立后将入驻中关村科技园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公司拟出资人民币1,000 万元参参与江阴长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双鹭药业持有扩股后长风医药20%股权。
  事件评论
  第一, 设立全资子公司,规划公司未来生物制药产业。
  公司在北京市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双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抗体、生物工程药物、天然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设立子公司有助于丰富公司现有品种并扩大现有品种的生产规模,为现在在研品种规划未来生产基地,司未来业务发展和规模化趋势的要求。公司在研产品中有丰富的生物制品,其中不乏极具市场潜力的重磅产品。设立侧重于生物制药的子公司,也反映了公司做大,做强生物制药产业的态度,看好公司生物制药产业的长期发展。
  第二, 投资长风医药,参与气雾剂市场,丰富公司产品线。
  公司拟出资人民币1,000 万元参与江阴长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双鹭药业持有扩股后长风医药20%股权。长风医药系留美科学家梁文青博士、李励博士、王谊文博士等于2007 年底创立,主要致力于开发以药物输送技术为主的新药。本次投资金额仅占公司现金资产的3.91%,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构成实质性影响。目前长风医药拥有非氟利昂气雾剂和片剂两个研发平台。其开发的气雾剂产品以非氟利昂为抛射剂,替换了对臭氧层有损害的氟利昂在气雾剂产品里的使用。国食药监注[2006]279 号制定了"关于停止使用氯氟化碳类物质作为药用气雾剂辅料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今后使用氟利昂作为药用辅料的吸入式气雾剂需要更换抛射剂。目前中国境内尚未有企业获得非氟利昂呼吸道气雾剂产品的生产上市批准,长风医药的在研产品若能够顺利上市,将使得公司在国内气雾剂市场占得先机。
  第三, 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设立北京双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着眼于未来公司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参股长风医药,布局国内气雾剂市场,使得公司产品线更加丰富。预计公司在2010-2012 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分别为19.83%,40.20%和33.2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7.41%,39.60%和34.07%,2010-2012 年EPS 分别为1.13 元,1.58 元和2.12 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来源:中财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