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2010户外移动新媒体:中国广告市场的重要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时至2010年岁末,基于宏观经济层面的良好运行及消费内需增长等利好因素,中国广告市场依旧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据CTR媒介智讯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广告市场刊例总投放额达4302亿元人民币,预计全年广告总花费增幅达14%;另据被业内称之为“中国经济晴雨表”的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也再创新高,2011年的招标总额突破126亿元人民,同比增长15.52%,为2011年度中国广告市场的快速发展展现了积极的市场信号。与此同时,户外移动新媒体在2010年前三个季度广告投放总额高达40%的高幅增长也在微观层面展现了这支中国广告市场重要力量的强劲发展势头。华视传媒(Nasdaq:VISN)作为目前中国唯一一家登陆纳斯达克资本市场的户外移动新媒体企业,在2010年度的媒体经营中赢得了财务数据与业务拓展双赢的经营局面,或许为中国新媒体企业未来的发展经营带来诸多启示与参照价值。

稳健的经营策略背后,财务数据持续向好

2010年是中国经济逐步企稳回升的一年,同时也是国际资本市场风云变幻的一年。面对国内市场广告主品牌营销需求的升级翻新及国际资本市场起伏震荡的宏观背景,华视传媒依托自身庞大的媒体受众与稳定的客户群体,始终秉承稳健的经营策略,在媒介经营实践中不保守、不冒进,最终完成了各项财务数据的指引目标并呈现出了良好的业绩增长性。

据华视传媒之前公布的2010年前三季度的财报显示,在年初多种宏观不利因素的冲击下,华视传媒今年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340万美元,随着宏观市场的逐渐回暖,华视传媒在第二季度实现总营收3180万美元,同比增长3.3%,环比增长达36%。在第二季度营收恢复增长的基础上,华视传媒第三季度实现经营总收入3790万美元,环比增长19.3%,同比增长23.1%,其中净利润为110万美元,超过公司之前制定的指引目标。在业绩增长性不断凸显的同时,财报显示截至2010年9月30日,华视传媒持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6710万美元,企业在经营中始终保持着充裕宽松的资金链,为未来一段时期的媒体经营与市场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华视传媒2010年财务运行的稳健表现获得了专业机构与分析人士的一致肯定与认可。摩根士丹利在财报公布后及时给予华视传媒股票“增持”的评级;易观国际高级分析师李智则在财报分析中指出,“华视传媒广告营收的增加,进一步显现了资源整合效应,尤其在极具增长性的地铁资源的垄断性布局,将为接下来的公司业绩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随着宏观层面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步伐的加快及市场协同效应的显现,华视传媒未来业绩将受益于地铁增长性及央视战略合作。”

融媒时代的跨媒体整合助力营销价值升级

随着当下受众生活形态与媒介接触习惯的变迁,传统单一的媒介推广已很难满足企业品牌营销的需求,跨媒体整合营销的品牌传播业已成为诸多广告主的共识。面对融媒体时代下品牌传播的新趋势与客户需求,跨媒体的营销整合力开始成为实现媒介价值升级的关键因素之一。同时,在中国当前的媒介格局中,传统电视仍旧占据着广告投放的主体地位;新媒体企业在经营中如何实现与传统电视的营销整合,尤其与强势电视品牌的营销整合则显得尤为重要。

2010年9月,华视传媒与CCTV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此合作框架,华视传媒旗下的公交、地铁移动电视媒体资源被纳入CCTV2011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范畴,华视传媒也全程参与了在全国各地举办的“2011年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说明会”。针对此次央视与华视传媒的战略合作,业内诸多专家与分析人士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舆论研究所所长喻国明教授认为,“双方的战略合作客观上搭建了一个‘白天户外’+‘晚间室内’的无缝传播新平台,这对探索、创新中国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整合传播模式无疑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CTR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则表示,“华视传媒与中央电视台的广告资源整合,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开启了中国融媒体时代的大门,更意味着户外移动电视进入了以品牌为动力的快速发展时期。”

据华视传媒副总裁李凯介绍,“在以往已有客户群保持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华视传媒在今年的市场挖掘与客户拓展层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2011年,华视传媒跨媒体整合的市场战略价值已经显现,众多国内外优秀企业已经将华视作为其广告宣传重点投放渠道,其中包括很多世界500强企业。我们关注到CTR最新一组调研数据,公交移动电视媒体在2010年获得迅速成长,在多媒体接触对比中,公交移动电视接触度达89.8%,成为仅次于传统电视的媒体形态;同时,公交移动电视25.2%比例的受众表示“最留意该媒体内容”,在户外媒体类型中位居首位。这些数据都说明公交移动电视媒体在未来会强劲发展,我们对华视的未来充满信心!”

在日趋复杂的中国广告市场中,受众的生活形态与媒介接触习惯在变化,媒介的覆盖与收视格局在变化,广告主的媒介选择与营销策略在变化;或许永恒不变的是受众对“有效内容”的持续收视,以及广告主对“受众注意力”的不停追逐!中国的户外新媒体企业只有在“受众-媒介-广告主”的生态链中寻得价值平衡点,方可在经历了精彩的2010之后走的更远。

来源:计世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