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执行的“繁”与“简”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有个数学公式:1×1……×1=1.1.1×1.1……×1.1=3,说明每个人在执行过程中加0.1分力,在原来的基础上向前迈进一步,将会得到一个大于3的效果。反之,0.9×0.9……×0.9=1/3,说明在工作中克扣上级任务,工作不精细,执行打折扣,最终的效果只有目标的1/3。

  资料显示,一个企业的成功20%靠战略,50%靠执行,30%靠环境和机遇,可见执行在企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多级组织架构的企业中,工作执行过程中的递减式执行、选择性执行、被动性执行都是不可避免的。

  执行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我理解执行包括四个关键环节:思、知、行、果。第一,思。“行成于思”,“思”是执行力管理的战略目标设定阶段,是贯彻领导部署的首要步骤。第二,知。“知行合一”,既要了解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又要让目标在组织内部尽量形成共识,统一各方、各执行层次的思想和意志,建设共同愿景。第三,行。也就是执行工作的动态过程。第四,果。“言必行,行必果”,也就是对执行结果进行评价、反馈、考评的过程。另外,执行有三个境界:例行、力行、厉行。例行公事、身体力行、严厉执行会导致不同的执行效果。综上,执行力是一个系统的管理体系,既包括目标管理,又包括过程管理;既有目标体系,又有行为体系、监督和评估体系。

  科学管理的一个重要理念是: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简单的事情可操作化,把可操作的事情可度量化,把可度量的事情可评价化。现在好多书籍谈到执行力,都只停留在理念阶段,没有一个规范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执行力管理体系,因而也就不能快速成为企业员工个体的共识和行为约束,使得众多提高执行力的想法变成了一句无关痛痒的口号。

  在当下多元价值冲突的年代,要提高一个企业和组织的执行力,单纯强调员工的责任心、荣誉感、使命感并不可靠。而是要靠科学管理,靠长效机制,靠一个执行力的综合考评体系。这个执行力考评体系,既要全面反映执行中计划制订、日常督办、结果考评等复杂的系统过程,又要引用科学管理理念,将大量管理工作可度量化和可评价化。这其中,考评是执行力提高的关键推手。因此,要出台系统化的执行力考评办法,将执行力考评纳入企业和组织全面绩效考评的范畴,强化激励约束;还要建立专门的组织体系和运作流程,保证考评工作的切实实施。

  唯有如此,提高执行力才不会是一句空谈。

来源:价值中国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