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国电南自拟投21亿建电力自动化产业园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电南自公告称,为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拟投资设立“南京国电南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将负责投资建设“中国(南京)电力工业自动化产业园”,预计总投资约21.2亿元(其中现金支出19.1亿元)。

该项目是落实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与南京市政府所签订的战略协议的一项具体举措,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配套设施完善、科技含量高、政策优惠、经营环境更加理想的“电力工业自动化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产业园项目规划用地面积3.3万平方米,拟建筑面积27.48万平方~米。

该项目投资建设完成后,预计2014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1.16亿元人民币,包括销售一栋写字楼、专家公寓、部分地下车位。该项目投资收益率为50.47%,项目投资回收期为4年(含建设期3年)。

此外,公司拟投资参股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2.88亿元认购重庆海装定向增发股份6400万股,占该公司增资后总股份的18%。

重庆海装已经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MW、850KW两个系列风电机组,在内蒙古、山东、重庆、江苏等风电场运行良好。2009年,重庆海装已经形成2MW和850KW风机年产1000MW装机能力,2010年总产能可实现2000MW能力。

公司称,参股重庆海装是公司涉足风电主机生产研制领域,介入海上风电工程及5MW风电机组开发的重要举措,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实现将国电南自自主研发的风电主控系统、变流器等与风电主机配套,提升公司的风电工程配套实施能力,完善公司新能源产业链。该项目动态投资回收期6.5年,静态投资回收期5.38年。

国电南自:将进入跨越式发展期买入

东方证券报道:国电南自(600268)公司与中国西电(601179)合作,适时推出融资方案,加上公司丰富的技术储备和不断优化的管理结构,国电南自将进入跨越式发展期,未来几年公司有望保持4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战略性调整孕育着大机遇。公司开始借助于华电集团得天独厚的背景,借助外力拓展业务,控股武汉天和,掘金等离子点火市场。预期依靠集团优势的对外合作模式,是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良机。预测2010年-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59元、0.86元。募投项目达产后摊薄每股收益约为1.03元,给予投产后25倍市盈率较为合理,此外,公司市值偏低,预期市值和净利润都存在很大的改善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国电南自布局新能源产业链

中国证券报报道:国电南自(600268)12月3日公告了一系列涉及子公司的资产重组方案。为完善新能源产业链,公司将投资1672万元增资武汉天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增资南京国电南自风电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整合子公司南京国电南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组建南京国电南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布局新能源产业链

为积极发展绿色能源,公司拟对南京国电南自风电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增资。

增资南自风电,有助于将公司现有风电自动控制技术与产品进行有效的整合,并将产品产业化;同时也有利于公司抢占先机拓展国内风电市场,迅速提高公司风电产品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同时也将更好地为华电集团风电场建设提供相应的风电控制装备及技术服务。

完成南自风电增资后,预计2012年南自风电营业收入(不含税)达到17094万元。预计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6.33%(税后),动态投资回收期为4.19年。

随着近年来国家对电力行业节能减排的要求,锅炉节油点火技术在发电企业新建机组上得到了广泛应用,市场前景良好。为了抓住市场机遇,积极发展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国电南自拟投资武汉天和1672万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44%。

武汉天和等离子点火装置技术,是在引进俄罗斯最新一代等离子点火技术基础上与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合作开发。该项目是国家2004年度国家外专局十三个重点引智项目之一,是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重点资助项目。武汉天和在引进俄罗斯最新一代等离子点火技术基础上,针对我国煤种、炉型及制粉系统加以消化吸收,对等离子点火装置及其配套产品进行全面研究试验和二次开发,成功的研制出新一代等离子体点火装置。

公告介绍,公司完成对武汉天和投资后,预计2012年武汉天和营业收入(不含税)达到15000万元。预计本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9.15%(税后),动态投资回收期为3.58年。

优化资产结构

根据公司打造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战略,优化子公司资产结构。国电南自拟对全资子公司南京国电南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资产整合。整合后的新能源公司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至7500万元,专门从事变频、除尘专业产品的生产、销售及服务。

此外,根据市场发展趋势和公司自身发展的需要,公司拟对南京南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整合,组建南京国电南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自动化产品的生产加工业务,并负责管理南京南自成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南京南自低压设备有限公司。

公司完成南自电气组建后,预计2012年南自电气营业收入(不含税)达到18411万元。预计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2.79%(税后),动态投资回收期为5.99年。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