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全球广告支出将稳步回升
  在今年呈现 4.9% 的惊人回升之后,实力传播预计今后三年的全球广告年增长率将保持在 4.6% 至 5.2% 之间。全球广告支出将在 2012 年超过 2008 年的巅峰。
  发展中市场(本文中指除北美、西欧和日本外的其他地区——编者注)的增长步伐继续领先于发达市场:发展中市场在 2010 年占据 31.5% 的全球广告支出份额,这一比例将在 2013 年达到 35.9%。
  2010 年至 2013 年,报刊杂志的广告支出将下降 2%;而电视、影院和户外广告在新技术的帮助下,增长率将领先市场整体水平;互联网广告的增长速度比市场整体水平更是快了 3 倍。互联网版面广告在网络视频和社交媒体的推动下,现已成为发展最快的互联网广告类别。
  发展中市场增长强劲
  实力传播最新预计全球广告支出到 2010 年年底将增长 4.9%(略高于实力传播 10 月份预计的 4.8%)。今年,各地区广告支出的回升速度已经屡屡打破预期,广告主们在度过预警频传的 2009 年后重拾信心。公司利润率已经见底反弹,许多公司重新积累了大量现金储备,在进行未来投资方面获得了更安全的保障。实力传播预计广告支出在未来三年将继续稳步回升,2011 年将增长 4.6%,2012 年和 2013 年将增长 5.2%。当然,回升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特别是存在发达国家债务高企(包括私人债务和公共债务)、美国失业率高居不下、欧元区信贷违约恐惧,以及政府支出大幅削减等风险。除非广告主完全相信经济复苏不可逆转,否则广告支出的增长速度不会超过平均 6% 的水平。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蜘蛛网CEO杨明松:为卖一份报纸布天罗地网
     “蜘蛛网已经到了大规模复制和扩张的时候,‘蜘蛛’养大了,到了织网的季节了”
  为一份报刊铺设无处不在的渠道,把资源运用到极致。
  蜘蛛网在成立三年后,获得国内报刊发行界的第一笔风险投资,2008年开始实现盈利,交易额超过1亿。
  在近日筹备的第二轮融资中,红杉、鼎晖等风投大鳄也相继投来关注目光,纷纷抛出橄榄枝,第一轮融资方合心投资也表示愿意追加投资,最吸引他们的,就是蜘蛛网推层出新的创意和资源整合能力。
  总结报童网失败教训
  蜘蛛线下布天罗地网
  与大多数B2C报刊发行网站一样,蜘蛛网最初的商业模式一言便可蔽之:通过杂志社、报社拿到低折扣的杂志销售权,在网络进行折扣销售,并从中赚取差价。
  然而,这种商业模式似乎并没有获得市场认可。最早成立的报童网,成立不到两年就难逃闭门歇业厄运,与之同辈的浏览网至今融资未果。
  报童网CEO郑成武在自己的著作中总结,失败的网络公司往往经营理念错位。管理者把网络的特性误解为网络公司的经营方式。从而使经营者不是围绕着“如何赢利”展开,而是围绕“如何体现网络特性”展开,在战略上背离了“企业靠经营以盈利并生存”的根本理念。
  “互联网真正的门槛是品牌,要解决眼前的销售问题,一定要先依靠线下。”总结了前人过失,蜘蛛网CEO杨明松制定的经营策略是:中短期靠线下,中长期靠线上。
  于是,在线上运行的同时,蜘蛛网将触角伸往大客户直销、连锁门店、语音呼叫、代理商等各个传统渠道,力求在线下形成一个无处不在的渠道网络体系。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应有的“三大纪律”
    纪律和法规不在多,而在于容易理解,深入人心,并贯彻执行。解放军靠“三大纪律”,得到了民心,发展了队伍,解放了全国。而现在职场上又是劳动规章,又是认证体系,规章制度多如牛毛,就是记不住,执行难度大,许多制度成了墙上的摆式。实际上,借鉴军队的经验,我认为职场上也有“三大纪律”:  一切行动听指挥。  一切行动听指挥,作为三大纪律的第一条,在军队中得到了很好的贯彻执行,无论是战场上的逃兵,还是像电视剧中“顺溜”那样的英雄,想枪杀放下武器的敌人,也要执行战场纪律,这种违纪必罚的精神,铸造了军队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一位伟人曾经说过,进入工厂大门,你就要取消一切自治。工作时间内,你就是一个员工,像一颗螺丝钉那样,受到螺母的约束,时时刻刻发挥你这个岗位的作用。你不愿做螺丝钉,就不要进工厂工作。企业现在,甘当螺丝钉那样服从命令听指挥的太少了,导致了执行力成为了中国企业一个重要的问题。
  所以,这第一条纪律执行得好坏,关系着企业的生死存亡。当然,这个指挥必须要合规合法。 …… [阅读全文]
职业生涯规划的额外好处
    很多人会认为职业生涯规划仅只是关乎职业的选择和发展,然而不论是从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论、职业生涯规划的发展历程还是我们自己的经验来看,职业生涯规划关乎的并不仅仅是职业的选择和发展。   每一个人只要回顾一下自己的生命历程就会发现,影响职业选择和发展的因素有很多是职业之外的,职业生活与私人生活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最常见的就是人们经常会去思考一个熟悉的主题——如何让工作和生活更加平衡呢?所以有不少职业生涯规划领域的专家更喜欢使用“生涯规划”这个词,而不是“职业生涯规划”。也因此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自我探索将不仅有助于个人的职业发展,同时也将帮助个人的生活更加充实和精彩。
  职业生涯规划除了人们所常理解的作用之外,还将会至少给每一位参与者带来如下的额外好处: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腾讯携大股东Naspers在新兴市场展开积极并购
     据国外媒体报道,彭博社周一发表分析文章称,南非传媒巨头Naspers当年曾对腾讯投资3200万美元,如今这部分股权的价值已膨胀至140亿美元以上。腾讯与Naspers联合在一起,目前已成为新兴市场最大的互联网投资人。通过在新兴市场进行提纯,Naspers欲复制当年对腾讯投资取得的成功。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今年,南非最大的媒体公司Naspers和腾讯联合斥资6.88亿美元,对俄罗斯电子邮件公司Mail.ru集团进行了投资,后者持有社交网站Facebook的部分股份。腾讯与Naspers一起,已在印度和泰国进行了投资。腾讯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与第一大股东Naspers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腾讯与Naspers建立联盟,共同搜索新兴的互联网企业,这一联盟不仅整合了Naspers在海外市场的投资经验,而且也整合了腾讯6.38亿用户帐号背后的财务实力。由于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并购公司谷歌一直专注于在美国市场进行收购,这可能为腾讯与Naspers未来在全球经济快速增长的地区展开收购带来领先优势。
独立传媒顾问比尔·毕舍普(Bill Bishop)表示,“长期以来,Naspers在西方投资人忽略的市场进行投资取得了巨大的成功。Naspers在发展中国家市场建立起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投资组合,这非常符合腾讯走出中国的计划。”
400倍的增幅
腾讯与Naspers的联盟应当追述到2001年,当年Naspers斥资3200万美元获得了腾讯46.5%的股份。当年,开发出中国即时通讯服务QQ的腾讯成立仅仅三年,只拥有1800万用户。Naspers持有腾讯的股份目前已稀释至35%。随着腾讯成长为全球第三大市值互联网公司,Naspers持有的腾讯股份市值增长400倍以上,总值超过了140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