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香港中医药条例生效 中成药出口难度加大
     香港《中医药条例》生效,致使逾5000款中成药在港禁售,这成为中国中医药出口面临下跌趋势下,新增的一层“噩梦空间”。
  香港政府食物及卫生局表示,香港《中医药条例》将于明天(12月3日)生效。而未获注册的中成药(包括大陆、香港以及其他地区制造)将禁止在港售卖。违禁者或负刑事责任。
  广东某从事医药进出口的流通企业对记者表示,作为中药出口桥头堡的香港,作为世界各地消费中成药制品的重要参照地的香港,中药准入制度的突然收紧,势必让国内中药出口市场更加严酷。
  禁售敲响严管警钟
   “香港销售中药,是一张被西方许可的通行证,其更加严格的产品审核制度,将让更多的中药制造商望洋兴叹。”。
  据港府卫生署资料,截至10月,共有1.67万宗注册申请提出,其中含1.4万宗过渡性注册申请。据南都驻香港记者了解,目前已有9150宗获过渡性注册,2130宗获正式注册,同时有5300宗申请因未能提供重金属、有毒元素、农药残留及微生物等基本的安全测试报告而未获注册。
  香港卫生署新闻发言人就此接受采访时表示,卫生署所以出台该项政策,主要关注点仍是药品安全。“我们主要是为了保证药品本身的品质,从而保障药品安全以及消费者的信心。”
  记者获悉,为了尽量减少对中药业界的影响,香港卫生署此前已预留出过渡时间。条例为1999年3月1日后在香港制造、销售或为销售而供应的中成药,提供了一定期限的过渡性注册安排。12月3日后销售、进口或管有未经注册的中成药即属违法。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东阿阿胶总经理秦玉峰:莫使老字号沦为艺术品
   9月27日在北京举行的“全球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2010中国行”活动上,山东东阿阿胶(000423,股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玉峰接受了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采访。他表示,中国的老字号企业要与时俱进,积极创新,切莫令自己的产品成为只能陈列的“艺术品”。
  中国很多传统老字号企业,由于企业体制或历史原因,导致在现今经济环境的竞争中逐渐处于劣势。对此秦玉峰表示,老字号企业应当在传统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从产品、观念等角度进行多方位创新。他表示,以东阿阿胶为例,一方面不放松传统阿胶产品的生产销售,保持其老字号品牌文化的传承,一方面又积极开发新领域,新市场,利用新型产品来满足多个领域受众的需求,从而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秦玉峰指出,中国的老字号企业如若不能与时俱进,积极创新,最后很可能会成为只能进行陈列的“艺术品”,也就失去了其存在的意义。
  本次“全球定位之父杰克·特劳特2010中国行”活动以“中国企业如何转变增长模式”为主题,全球定位之父、《定位》一书作者杰克·特劳特及多家著名企业高层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对中国企业如何转变增长模式,增强竞争实力等一系列话题进行探讨。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三招应对职场更年期
  最近收到一位朋友的邮件,朋友说起在网上与网友聊天,大家都在抱怨工作不好做,经济危机使钱包瘪了,工作就像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都纷纷想要自主创业,个个都像怨妇一般,最后只能自我调侃,可能是更年期提前了吧。  其实这里的更年期不是指女人的生理更年期,而是指职场更年期,大约女人在35岁前后、男人在45岁前后会出现职场瓶颈,在职场发展上出现停滞状态,会表现出焦虑不安、烦躁等症状。
  可现在这个瓶颈到来得越来越早,尤其对于女性,30岁之后成功跳槽的几率较小,而男性优秀者,可以放宽到40岁,但也是凤毛麟角。工作总是要做的,用以下三招应对职场更年期。
  努力学习新知识
  有危机感、压力感,便说明自己知识储备不够,应该主动学习新知识。现代社会发展太快,即便工作才5年,却发现很多后浪已经扑赶上来了,所以你要开始思考哪个行业越老越吃香,你也就越要去学习它。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须危机公关
     不到35岁,已是某媒体首席记者,收入不菲、工作体面的蓝芬,是众人羡慕的对象。然而,蓝芬却有满肚子的苦水:“我几乎没有什么私人时间,全部交给工作,也没有什么朋友,常常找不到人说话。工作太累时,吃东西也没胃口,晚上睡觉做梦都在采访、写稿。”
  她还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自己所在的部门已经裁了一半的员工,“我也承受着随时被淘汰的压力,尤其是最近报送的几个选题,都没能通过,虽然领导没怎么批评我,但我还是感觉到了他眼神里的失望,现在都有些害怕面对领导了!” 和蓝芬的处境不同,宋小东的危机源于他在长期安逸环境下逐渐丧失的工作动力。在一家合资企业做货运管理已有3个年头了,每个月拿着5000多元的薪水,业务得心应手,但日复一日的重复,让他对自己的前景越来越迷茫。“我心里很清楚,这几年自己的实际才干并没有增长多少,虽然暂时没有失业的困扰,但是寻求突破已成为当务之急。”他说。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拜耳计划上海投资10亿欧元 扩MDI年产能至百万吨
       拜耳宣布计划到2016年,大幅扩大其高级别材料在华的产能,在拜耳上海一体化基地投资约10亿欧元。
  “我们希望到2015年,将集团扩大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增至50亿欧元左右,预计拜耳材料科技将至少占到其中一半的份额”,拜耳集团董事会主席马尔金.戴克斯表示,“扩大在华产能的举措,是加强公司在新兴经济体现有业务的重要一步”。
  按照计划,聚氨酯原材料MDI的产能将增加一倍以上,年产能达到100万吨,而高性能聚碳酸酯的年产能则将达到50万吨。
  公司还计划显著加强其在华的研发活动,并将聚碳酸脂业务总部从勒沃库森移师上海。这也意味着拜耳将更为深入地聚焦亚太地区,并预计其将在该地区的客户行业实现持续增长。
  资料显示,2009财年拜耳集团在大中华地区的销售创下了21亿欧元的记录,其中12亿欧元来自拜耳材料科技。拜耳材料科技是拜耳旗下有三大子集团之一,其余两家分别为拜耳医药保健、拜耳作物科学。
  宣布的投资计划是拜耳材料科技有史以来最大的单项投资之一,目前,中国是拜耳材料科技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二大重要国家。作为到2012年长期项目的一部分,拜耳材料科技在上海投资将达到21亿欧元。加上今日宣布的扩能,这意味着投资总额已经超过30亿欧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