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展望十二五 中国轻工业未来五年将处战略转型期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步正发表示,未来5年以至更长一段时间是中国全面建设更加美好的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轻工业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既处于重要发展机遇期,又处于调整结构、产业优化升级的战略转型期。
  步正发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轻工业在过去的五年中保持持续发展, “十一五”期间中国轻工行业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和国际金融危机冲击,贯彻国务院出台的“促进轻纺工业健康发展六项政策措施”和《轻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在全国率先企稳回升,由此,轻工业整体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步正发透露,2009年轻工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0.8万亿元,占全国工业总产值19.7%,企业累计实现利税总额7720亿元,占全国工业利税总额的19%,出口额2778.4亿美元,占全国出口的23.1%,企业数12.3万个,占全国企业数的28.9%;就业人数2096万人,占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就业人数的25.1%。同时,轻工业坚持自主创新,产业水平提高;积极推进节能减排,绿色轻工初现;此外,大力发展产业集群,布局得到优化,还建设食品企业诚信体系;行业整体素质提升,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步正发指出,未来五年,中国轻工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要求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迫切。面对难得发展机遇和各种风险的挑战,必须把调整结构作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主攻方向。在加快调整中促行业稳步健康发展。
  他强调,中国轻工业要研究消费需求变化,满足多层次市场需求,提高有效供给水平;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制造业,淘汰落后产能,提高产业集中度;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拓展完善产业链;优化产业布局;推进自主品牌建设,提高管理创新,保障消费安全;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节能减排,建设低碳绿色轻工生产体系,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轻工业强国目标夯实基础。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宝钢董事长徐乐江:2014年前铁矿石供求将逆转
  作为参与铁矿石谈判的中方代表之一,宝钢集团的态度一直备受外界关注。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全球铁矿石谈判的形势比较复杂,完全放弃长期协议价的谈判方式,中方是无法接受的。 ”
  宝钢正酝酿海外并购新战略
  力拓、必和必拓、淡水河谷等铁矿石巨头对中国钢铁企业的 “漫天要价”,与近年来中国钢铁原料对外依存度不断提高有关。 2009年,中国铁矿石对外依存度已达63.9%。
  徐乐江认为,从安全获得资源的角度出发,中国一直在为打破海外资源供应的地域垄断和品种垄断,构筑多元、稳定的全球资源供应体系而努力,虽然短期内还难以打破供给的垄断格局,但应该看到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他告诉记者,从铁矿石进口来源看,中国铁矿石来源国已经发展到了40多个国家,除澳大利亚、巴西等传统资源国家,当前中国还在南非、蒙古、越南、哈萨克斯坦、柬埔寨、秘鲁、阿根廷等国的海外资源投资方面取得了进展。目前中国每年进口的铁矿石中有8000万吨属于权益矿,中国钢铁企业参与合作的海外铁矿资源(包括在建项目)已有1.9亿吨/年,中国钢铁原料多元化供应雏形已逐步呈现。
  徐乐江认为,未来在国际钢铁原料整体供大于求的背景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外部环境将变得更为宽松,在海外寻求新的矿业资源、投资开矿以及参与矿山的并购、新建钢厂等国际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将变得更加频繁,从长远看,这将破除长期笼罩在中国钢铁业头上的资源垄断阴影。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三招应对职场更年期
  最近收到一位朋友的邮件,朋友说起在网上与网友聊天,大家都在抱怨工作不好做,经济危机使钱包瘪了,工作就像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都纷纷想要自主创业,个个都像怨妇一般,最后只能自我调侃,可能是更年期提前了吧。  其实这里的更年期不是指女人的生理更年期,而是指职场更年期,大约女人在35岁前后、男人在45岁前后会出现职场瓶颈,在职场发展上出现停滞状态,会表现出焦虑不安、烦躁等症状。
  可现在这个瓶颈到来得越来越早,尤其对于女性,30岁之后成功跳槽的几率较小,而男性优秀者,可以放宽到40岁,但也是凤毛麟角。工作总是要做的,用以下三招应对职场更年期。
  努力学习新知识
  有危机感、压力感,便说明自己知识储备不够,应该主动学习新知识。现代社会发展太快,即便工作才5年,却发现很多后浪已经扑赶上来了,所以你要开始思考哪个行业越老越吃香,你也就越要去学习它。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须危机公关
     不到35岁,已是某媒体首席记者,收入不菲、工作体面的蓝芬,是众人羡慕的对象。然而,蓝芬却有满肚子的苦水:“我几乎没有什么私人时间,全部交给工作,也没有什么朋友,常常找不到人说话。工作太累时,吃东西也没胃口,晚上睡觉做梦都在采访、写稿。”
  她还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自己所在的部门已经裁了一半的员工,“我也承受着随时被淘汰的压力,尤其是最近报送的几个选题,都没能通过,虽然领导没怎么批评我,但我还是感觉到了他眼神里的失望,现在都有些害怕面对领导了!” 和蓝芬的处境不同,宋小东的危机源于他在长期安逸环境下逐渐丧失的工作动力。在一家合资企业做货运管理已有3个年头了,每个月拿着5000多元的薪水,业务得心应手,但日复一日的重复,让他对自己的前景越来越迷茫。“我心里很清楚,这几年自己的实际才干并没有增长多少,虽然暂时没有失业的困扰,但是寻求突破已成为当务之急。”他说。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山东重工重组一年跻身千亿元超级企业俱乐部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重组一年多,跻身企业收入1000亿元“超级企业俱乐部”,在金融危机阴霾重重下,同比增长100%,提前一年完成去年6月重组时候提出的目标。
  “千亿只是一个起点,十二五期间,山东重工的战略目标是收入过2000亿元。但从目前的情况看,经过努力,公司完全有可能用三年时间提前实现这一目标,并挺进世界500强。”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这样说。
  一年半之前,正当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加深冲击时,山东省为振兴装备制造业而打出了一组令业界震撼的重拳:由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国有企业组建的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6月18日在济南挂牌成立。
  三个巨无霸整合后,如何整合?这是当时业内人士忧虑所在。管战略、管团队、管预算(投资等重大事项)、管考核的“战略管控”型集团运营模式逐渐浮出水面。按照“授权到位、责任到位、考核到位”的原则,集团公司提出全由各子公司自行决定。“这一全新的管控模式,既适应国资监管要求,又能快速与市场实现对接。该抓的抓的实,该放的放的开。”谭旭光表示。
  据了解,除了收入完成翻番,山东重工集团利税和利润增长也差几个百分点就实现翻番。其子公司中,潍柴控股集团表现优异,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3.4 %;山推股份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0%;山重建机有限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41%。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