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策划,由外而内
    我十分赞成强化营销主体主导性、主动性的观点,这是对创造性的尊重,也是对战略规划、战术策划的价值之肯定。然而,营销的战略规划也好,战术策划也罢,市场环境、顾客、消费者始终是其思考的基本依据和出发点。这一点不能含糊,否则会造成极大的思维混乱。
    由外而内,构成了我们设计解决方案的坚定原则和清晰思路。
    企业是社会期待的内化:企业使命和远景是顾客化的,对内要合乎股东和员工的需求,对外要合乎顾客和全社会的价值取向。所以企业存在的理由是在合乎社会期待背景下,谋取长期和优质的利润。体现在营销上,就是社会营销的理念。
    营销组织是顾客购买方式的内化:消费者价值的增加模式,决定企业的商业模式;商业模式决定营销模式;营销模式决定营销组织,营销组织保证以上设计的效益化实现。
    产品价值是消费者价值的内化:消费者买的不是10mm的钻头,而是10mm的钻孔,这是科特勒博士最著名的论点之一。产品(服务)是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利益的载体,它并非完全被动的,也可以是主动的引导和激发,但它必然包含了满足、激发消费者需求的全部含义。
    性价比是消费者感觉性价比的内化:6000元一只的LV钱包算贵还是便宜?性价比是企业定价决定的,划算还是吃亏则是消费者的感觉性价比。消费者是依据感觉性价比作出购买决策的。品牌就是要优化感觉性价比,让消费者觉得LV的钱包就值6000元或者更高。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凡客定位困惑:光鲜背后已是危机重重
    最近半年来,凡客可谓出尽风头。先是请来王珞丹和韩寒为其代言,尔后又获得高达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凡客很亢奋,很风光。在一些媒体的报道中,凡客高层兴奋的称凡客市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创B2C估值新高。PPG当年也很风光,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倒闭。今天的凡客,是否会步PPG后尘呢?
  从表面来看,年销售额近20亿元的凡客正在健康成长。殊不知,凡客光鲜背后已经是危机重重。当年PPG倒闭之前,PPG表面也是风光无限,背后却是危机重重。不可否认,很多业内资深人士称凡客的运营模式与PPG不同,但凡客危机重重已是不争的事实。
  质量:凡客的软肋

  自2007年10月成立至今,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里,凡客销售业绩翻了几十倍,利润增长却与业绩增长并不成比例。2008年2月,凡客的销售额仅有300万元;今年,凡客CEO陈年表示年销售额将接近20亿元人民币。凡客疯狂似增长的背后,质量问题引发的负面效应也欲加明显。

  日前,中国电子商会315消费电子投诉网公布第三季度报告:在过去的三个月中,网络购物投诉达11138宗,同比“爆炸式增长”89.94%。凡客诚品等网站因质量问题陷入“退款门”,成为投诉热点。随意在百度或Google等搜索引擎中输入“凡客&质量问题”关键字后,可以看到很多消费者在声讨凡客。

  凡客因质量问题被消费者讨伐不足为奇,因为凡客一直以低价取胜。民间有句俗语说得好,便宜无好货。前段时间王珞丹和韩寒为凡客代言的T恤中,最低售价仅有29元。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清楚,一件T恤的做工费在10……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三招应对职场更年期
  最近收到一位朋友的邮件,朋友说起在网上与网友聊天,大家都在抱怨工作不好做,经济危机使钱包瘪了,工作就像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都纷纷想要自主创业,个个都像怨妇一般,最后只能自我调侃,可能是更年期提前了吧。  其实这里的更年期不是指女人的生理更年期,而是指职场更年期,大约女人在35岁前后、男人在45岁前后会出现职场瓶颈,在职场发展上出现停滞状态,会表现出焦虑不安、烦躁等症状。
  可现在这个瓶颈到来得越来越早,尤其对于女性,30岁之后成功跳槽的几率较小,而男性优秀者,可以放宽到40岁,但也是凤毛麟角。工作总是要做的,用以下三招应对职场更年期。
  努力学习新知识
  有危机感、压力感,便说明自己知识储备不够,应该主动学习新知识。现代社会发展太快,即便工作才5年,却发现很多后浪已经扑赶上来了,所以你要开始思考哪个行业越老越吃香,你也就越要去学习它。 …… [阅读全文]
职场也须危机公关
     不到35岁,已是某媒体首席记者,收入不菲、工作体面的蓝芬,是众人羡慕的对象。然而,蓝芬却有满肚子的苦水:“我几乎没有什么私人时间,全部交给工作,也没有什么朋友,常常找不到人说话。工作太累时,吃东西也没胃口,晚上睡觉做梦都在采访、写稿。”
  她还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自己所在的部门已经裁了一半的员工,“我也承受着随时被淘汰的压力,尤其是最近报送的几个选题,都没能通过,虽然领导没怎么批评我,但我还是感觉到了他眼神里的失望,现在都有些害怕面对领导了!” 和蓝芬的处境不同,宋小东的危机源于他在长期安逸环境下逐渐丧失的工作动力。在一家合资企业做货运管理已有3个年头了,每个月拿着5000多元的薪水,业务得心应手,但日复一日的重复,让他对自己的前景越来越迷茫。“我心里很清楚,这几年自己的实际才干并没有增长多少,虽然暂时没有失业的困扰,但是寻求突破已成为当务之急。”他说。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安利董事史提夫:不上市融资也能做好企业
  安利这个品牌在国内几乎是家喻户晓,但是提起安利掌门人,可能熟悉的人就不多了。 美国安利公司董事会主席史提夫·温安洛先生乘坐自己的私人飞机来到南京,在他公务间隙,记者抽空对其就金融危机、企业成长等话题进行了采访。

  不贷款不上市 私企比上市公司更重长远发展

  记者查阅资料获悉,安利成立50年了,而这50年里却从未向银行举债贷款,也没有上市,却照样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直销企业。那么这种成功模式能否复制?安利掌舵者究竟是怎么想的呢?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时,史提夫·温安洛笑着说,这个问题也有其他国外媒体问过。安利这50年来确实从没有举债,这也是经过证明的行之有效的经营理念。当然,这种理念不可能适合于所有公司。

  安利做得这么大,为什么不上市融资以求更好地发展呢?对此史提夫·温安洛表示,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说,私营企业能比上市公司做得更长久。因为上市公司既然有股东,就要体现对股东的回报,会非常关注每年甚至每个季度的财务报表,有的上市公司总想能让财报更亮眼一点,因此对眼前利益可能更重视一些,当然这也不是坏事,但显得有些短视。而私企基本没有来自股东方面的压力,可以安心进行长远规划,这是私企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有的长远规划可能一时之间、一两年内看不出明显的效果,但对于企业的长远发展是非常有益的,效果甚至可以绵延多年。……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