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凤凰网李亚:转型新媒体要尊重网民使用习惯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新媒体论坛举行期间,就有听众用手机拍照,把论坛内容、PPT传到自己的微博(t.sina.com.cn)上,在论坛举行的同一天,盛大旗下的华友世纪宣布和视频网站酷6合并……新媒体的新,在于其灵活多变、以技术、资本等诸多层面的力量形成一种不确定性,而新媒体论坛的嘉宾,同时也是新媒体这种属性的见证者。

  也就在两周之前,凤凰卫视旗下新媒体凤凰网刚刚获得晨兴创投领投,英特尔投资和贝塔斯曼跟投的共计2500万美元,似乎意味着网站距离当初提出的拆分上市目标又进了一步,近期上海文广公司化宣布改制,拆分为上海广电和东方传媒,而人民网、新华网也正处在改制的关键阶段,而在传统媒体转型新媒体过程中,凤凰网被认为是最成功的案例之一。而除了用户的高端之外,凤凰网在内容上的稀缺性也是其核心竞争优势之一,因此,很多业内人士也认为凤凰网是最有可能做成新闻集团H ulu模式的视频网站。

  但是对是不是要做成中国“hulu”这个问题,李亚却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表示,“H ulu”这种模式值得借鉴的地方,是因为其是由高额风险投资扶持、完全采用市场化原则运作的网站,而并不是在新闻集团内部孵化出来的,这样在完全符合新媒体在资本、人才上的运作规律,有助于对核心团队形成良好的激励机制。”

  对于这次融资,凤凰网C O O兼C FO李亚也颇有感触地说,“感谢集团提供给新媒体的市场化运作方式,也感谢我们凤凰集团、包括股东中移动的前瞻性和魄力。”

  而对于传统媒体转型新媒体,李亚感触最深的是:“其实这次从南都举办的论坛中也可以看出,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内容和品质是非常敬佩的,但是我觉得需要注意的是,在传统媒体转型新媒体的过程中,还是要尊重网民的使用习惯。”

  而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同时,李亚也首次对外公布了凤凰网总编辑吴征辞职后,新总编上任的消息,凤凰网副总裁、曾任金融界副总裁的王炜将担任凤凰网总编辑,“以前我们是有三位负责人负责不同的内容领域,现在王炜将负责统领整个内容领域,这也体现了凤凰网融合的目标,希望能在1.0和2.0之间、有线和无线之间、图文和视频之间更好地实现融合。”

来源:南方都市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