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强烈个性化是打造白酒奢侈品品牌之关键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0年以来,高端白酒销售价格“涨”声一片,茅台涨价了,53度飞天茅台最高卖价早已破千,五粮液涨价了,其他中高端品牌如泸州老窖、古井贡等都纷纷涨价,高端白酒走向奢侈品之列的意图非常明显,事实也证明,我国高端白酒已经越来越接近奢侈品牌。

  今年以来,各大酒企纷纷推出自己的新品。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白酒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五粮液于10月份推出了定价千元以上的酱香白酒“永福酱酒”,泸州老窖推出了定价1800元的超高端白酒“国窖1573·中国品味”,山东景芝酒业也将其首创的芝麻香型白酒价格定在了千元以上。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指出,不管是全国品牌还是区域性品牌都先后迈入了千元大关,表面上看,不少企业都进入了超高端市场,然而真正要打造白酒奢侈品品牌并非易事。就目前市场销售来看,千元以上的白酒产品除了茅台、五粮液的销量较为稳定外,其他品牌发展并不理想。

  应该说,打造白酒奢侈品品牌成功率最大的应属领军超高端市场的茅台、五粮液。一方面,它们都具备稀缺性这个奢侈品的最显著特征,拥有不可复制的产地区位优势,另一方面,茅台、五粮液的品牌价值高,营养成分自然独特,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这也符合奢侈品追求功能性和精神性的特征。

  虽然茅台、五粮液优势显著,但跻身奢侈品行列的难度仍然较大,主要是因为茅台、五粮液这两大白酒巨头并不具备打动消费者的强烈个性化。目前白酒市场上产品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茅台、五粮液虽享誉全国,但真正分析起来,相较其他白酒品牌,它们并不存在明显的文化、个性及品牌的差异化。因此,要打造成奢侈品品牌,发掘个性化的品牌核心价值并采用差异化的传播系统显得尤为重要。

来源:农博网 文/中投顾问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