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媒体营销有三个新趋势

《职业经理人周刊》

11月23日,主题为“营销轻时代的战略创新”的“2010中国创新营销峰会暨成功营销领袖年会”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办举行,此次活动由财讯传媒[0.17 15.44%]集团(SEEC)《成功营销》杂志主办,已经成功举办过6届,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图片为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
以下为凤凰新媒体COO兼CFO李亚发言实录:

主持人:想问一下李亚,凤凰新媒体是发展很好的脱胎于传统媒体的新媒体,您对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营销新趋势有怎样的见解?

李亚:我觉得主要有三个趋势,一个是创新整合营销,一个是影响力和公信力营销,第三是效果营销趋势。

首先,关于创新整合营销,我们看到不管是社交媒体,微博,视频网站,以及传统门户等,跟传统媒体一起在跨平台,进行媒体传播和整合营销的趋势非常明显,广告主在不同场景中期望通过不同屏幕形成覆盖、产生影响。就凤凰新媒体而言,作为凤凰卫视[2.50 0.00%]控股互联网公司,我们自己能感觉到跟电视台互动对营销效果产生很好的促进作用。今年凤凰卫视在大陆落地的情况其实并没有显著增加,但是它广告的增长是高于互联网行业广告增长比例的,非常惊人。这里面就说明,近年来凤凰网的发展,在品牌,内容传播,影响力传播等方面和传统电视媒体形成相互配合,还看到很多活动,把线上,线下,无线都整合在了一起。

第二是影响力和公信力营销,近年以来,我们看到在社会生活各个领域,一个企业、一个产品、一个组织的声誉在全媒体透明化时代非常脆弱,非常容易被曝光。一些恶性事件曝光、受到沉重打击,对企业传播合作维系的媒体影响力和公信力成为广告营销向优质、有影响力媒体集聚的因素。

第三是效果营销,这是由于媒体碎片化时代,媒体资源可以说是太多了,我们每天被媒体、信息所包围,电脑上的互联网网民很快将达到5亿,手机上面我觉得至少有3.5亿以上的网民,加上各种终端上的应用下载,不管是什么平台,这些应用加在一起,对于营销效果的精确确定远远超过了单纯覆盖追求。

观众提问:新媒体广告增长一直保持很高的增长。在运营模式理念上,对传统媒体有哪些值得借鉴的?

李亚:分享几个方面,首先,传统媒体广告效果的衡量相对比较单一,以覆盖曝光量为主,在定量上面主要是这个数字,其他定性的品牌,比如,认出度,美誉度也是比较单一,新媒体是数字媒体,它的及时性,各种指标收集相对容易,这个基础上进行数据分析挖掘,能力远高于传统媒体,这可能也是在中国市场化进程继续演变升级的过程,所有企业越来越会对它市场营销费用所产生的效果会有更高要求,需要更好的衡量,不然投放后也不知道。

其次,媒体消费习惯的转移也产生很大影响。受众娱乐时间确实向手机,互联网,电脑上转移,这个趋势必须使广告主要向新的平台探索,目前我们看到在一些最新媒体,不管是SNS,还是视频,最开始广告主选择还是这个平台第一、第二名,但是投放第一第二年会提出一个更高标准的对效果衡量的要求。不管是SNS公司、视频网站,还是像凤凰新媒体这样融合新旧媒体跨平台的产物,都会有自己的营销体系,总结自己的核心价值,帮助广告主实现更好的营销效果,另一方面,跟第三方公司的大量合作,通过营销手段,让营销体系落地,营销理念价值让广告主认可,在一个充分竞争的互联网时代,新媒体往往有更大的驱动力,不断创新他营销的价值链,使得他能够成为中国市场中,能够更好满足企业营销更高要求的平台。

来源:凤凰网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