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不堪“千团大战”糯米网选择转型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记者从千橡集团旗下糯米网CEO沈博阳处获悉,糯米网将正式由团购网站转型至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并与该领域原有巨头大众点评、58同城等网站展开正面竞争。

  目前,团购网站以超过每天一家的速度加速成立。迄今为止已经形成“千团大战”的格局。

  糯米网CEO沈博阳选择将糯米网转型为本地生活服务网站。在千橡集团总部的办公室,沈博阳向本报记者表示:“现在的团购行业太乱,大网站小网站都有问题。小网站存在资金和人力等生存压力;大网站追求规模,招人多,烧钱多,更多地在追求流水而不是长远利润。”

  目前,国内的团购网站主要收入为团购提成;据业内高层透露,通常的提成比例为收入的百分之十左右。而网站的支出则主要为场地、人工、广告费和服务器。“广告费的支出就是很大一块,你在百度、谷歌和其他团购导航网购买链接,一次点击就是两三块。这样算起来,没什么实力的团购网站能做到出入相抵都很难”。

  “我们做精品优惠券频道,一定瞄准知名度高、牌子老的商家,因为这样才能获得白领、小资人群的信任”。糯米网选择的首批合作商家有呷哺呷哺火锅、麦乐迪KTV、黑松白鹿、松子日料、悠季瑜伽等知名的本地服务商家。沈博阳称糯米网转型将借助人人网的社交优势,在朋友圈中传播优惠信息,形成关系型消费。

  今年8月,由于合作团购的游戏币商家倒闭,糯米网向团购消费者赔偿了50万元左右的损失费,成为中国团购业最大的一单赔偿。糯米网吸取经验教训的方法是把口碑和信誉放在第一位,新商家基本不考虑合作。

来源:新京报 作者:阳淼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