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网络广告监测烽烟已起 三强鼎立形成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10月份北京港澳中心召开的第二届“金网奖”颁奖典礼上,作为全球顶尖的网络广告监测服务提供商DoubleClick公司的日本及亚太区总裁Stuart Spiteri先生做了开场演讲,阐述了网络广告监测为(网络广告)提高效率、透明度和精准性方面的贡献。随后的“金网奖”评选和颁奖中,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广告监测分析企业好耶公司和99click公司摘得了网络创新营销产品奖的桂冠。

    网络广告市场上,网络广告的形式多种多样,新的创意也是层出不穷,网络广告凭借庞大的受众群体和多样化的传播方式受得越来越多广告主的青睐。衡量网络广告的真实性和提高投入产出率(ROI)已经成为众多广告主关注的焦点,对网络广告投放的精准性、广告效果评估的深入性以及在线营销的效率等关键因素上,已经开始成为广告主必须关注的问题。
    网络广告未来快速健康发展,广告监测分析的重要性已经毋庸置疑。此次“金网奖”颁奖典礼上,国际网络广告监测巨头的高调开场和本土网络广告监测实力派企业的双双获奖,让我们看到网络广告监测市场上强者间的实力较量,这是不是预示着国内网络广告监测市场已经进入了烽烟飘起的新三国时代?

    各不相同的身世

    DoubleClick公司成立于1996年,有500家以上的企业客户。DoubleClick在1998年上市,股价最高达到134美元,在2000年席卷纳斯达克的网络股暴跌后,doubleclick的股价最低达到4.53美元。随着全球互联网经济的逐步恢复,DoubleClick的股价也逐步稳定。2008年3月11日Google正式宣布完成了对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的收购,最终以32.4亿美元的价格成交。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DoubleClick公司强大的分析技术和能力得到了全球同行和广告主的认可,逐步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互联网广告分析市场老大。DoubleClick主要为网络广告主提供包括广告管理、广告发布和广告监测在内的各项服务,在欧美网络广告市场上具有很高的占有。其主要服务对象主要为美国和欧洲国家的广告主。

    成立于1998年的好耶,是一家中国本土的网络广告公司,也是国内最早开始网络广告技术研发的公司。在成立之初,好耶借鉴了DoubleClick的业务模式,在监测技术方面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客户主要是当时以新浪、搜狐、网易为代表的国内互联网综合门户网站。在2000年席卷纳斯达克的风暴中,众多门户网站基于成本的考虑,将现金支付调整为将网站的广告位抵偿给好耶的方式。从此开始,好耶公司从开始模仿DoubleClick的技术型监测分析公司,逐步成为以网络广告采购、发布为主,广告监测为辅的大型网络广告代理公司。随着和众多互联网媒体的合作,好耶广告公司的媒体资源采购能力进一步加强,广告资源采购能力逐步成为好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99click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领先的第三方互联网综合营销监测分析公司。作为独立第三方监测公司的代表,99click凭借先进的技术,优越的服务系统和积极的本土化思考,赢得了国内网络广告市场和网络优化领域的青睐。越来越多的广告主开始使用99click的服务,提高市场宣传、规划方面的效率和准确性。在2006年初国内大型门户网站的综合测试中,99click的技术脱颖而出,数据的精准性甚至超过了国外同行业的巨头。先进的监测技术和良好的本地化服务使得99click成为目前国内领先的第三方独立监测机构中的领头羊。

    三强鼎立时代悄然形成

    作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广告公司,DoubleClick公司具备很强的监测技术和服务能力,在欧美国家互联网广告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份额。由于在国内缺乏本地化的技术服务体系和团队,DoubleClick在国内网络广告监测市场上份额较少。目前DoubleClick已经加强了本地化技术服务团队建设的力度,力争在未来的国内网络广告监测市场中取得更大的份额。

    由于具备良好的媒体资源采购优势,好耶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把有价格竞争力的媒体资源销售给广告主,作为辅助业提供一些必须的广告监测和服务。对广告主来说,好耶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可以用相对较低的价格获得这些广告位置,对降低广告的显性成本是比较直观的,而且也可以获得好耶提供的广告监测数据。

    对广告公司来说,其主业是广告资源的采购和投放,对提供的广告监测分析数据的准确性和数据深度等方面存在降低标准的可能。因此对于广告主来说,同时接受好耶的广告投放和监测可能也存在着一些问题,这也是客观上形成第三方网络广告监测的重要原因。看到这个市场契机,自2004年以来国内出现了一批以99click为代表的第三方监测公司。2006年后整个中国互联网经济异军突起,国内的互联网广告市场也是生机勃勃,这些早期的第三方分析监测公司纷纷转型,业务逐步转为和好耶类似的方式。

    99click作为国内第一批第三方独立监测分析公司坚持了下来,不仅是因为整个市场对第三方监测产品服务有着越来越多客观存在的需求,同时也显示了99click对中国互联网经济未来发展的信心,特别是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作为99click的旗舰产品,SiteFlow互联网综合营销分析系统,不仅能提供对网络广告的强大监测和分析,同时也能满足广告主对自身网站分析优化的需求。99click在为客户提供的监测分析服务中,在数据的准确度、深度和可延展性方面都达到了很高的技术标准。

    速途网络CEO范锋表示,企业的整体营销,对外推广宣传只是 “外因”,要提高企业整体的营销水平和营销能力,还需要加强企业营销的“内因”,这就要求广告主不仅要提高网络广告的投放效果,还需要加强对网站的监测分析,真正把广告带来的流量转变成网站营销的销量。

    纵观互联网广告分析行业,DoubleClick公司背靠谷歌搜索引擎的大树不断加强在国内市场的开拓,好耶公司利用掌握的众多优势广告资源作为筹码不断加深在网络广告分析行业的地位,99click作为独立第三方监测分析公司凭借独立第三方身份和更为专业的技术、服务实力在网络广告分析市场不断摧城拔寨。

    网络广告监测分析市场三强鼎立的时代悄然形成,2010第二届“金网奖”的颁奖盛典也许就是拉开这个时代的帷幕,对于中国网络广告监测市场未来的发展,相信一定会更加异彩纷呈。

    网络广告监测市场的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泡泡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