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新意互动吴孝明:数字时代已到来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互动广告及数码营销大会(ad:tech)在北京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围绕ad:tech大会今年的重点议题,即社会媒体、移动媒体广告与营销、绩效营销与搜索引擎营销,众多中国互联网领军人物将齐聚一堂交流见解、分享经验并共同探讨中国数字营销和新媒体产业的未来。

11月18日下午,新意互动COO吴孝明博士与Burson Marsteller博雅公关企业传播总监William Moss、Text100亚太区副总裁/大中国区总监Jeremy Woolf、Edelmen Digital数码媒体总监栗建共同参加“数字公关角色演变”沙龙,就数字公关现状、产业未来及企业对之的应对方面进行深入讨论,与广大网友分享了他多年的行业经验。

“数字时代已经到来。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是生活、工作的一部分。需要提醒各位,有一些机构及客户希望了解未来数字公关有什么样的角色要扮演,如果可以的话,请提早预期就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应对”。

数字时代已经到来

吴孝明博士说,我们将互联网世界称之为虚拟世界,正因为它与传统世界不同,因此我们需要以不同的思维方式来做公关,在数字时代尤为如此。

在数字时代,是一个通过数字网络的一条新闻话题或是发帖进行传播的时代。因此,数字公关人必须关注及了解网络上的游行用语及潮流趋势,同时也必须小心谨慎的去发现及面对一切对会客户造成负面影响的信息。

数字公关人可以提前做一些工作来防止未知事情的发生,需要不断地努力把更多的声音呈现到网络上,使得网络中有更多的正面意见声音。同时,要引导媒体的方向,了解趋势、意识趋势,并通过几年的时间清楚趋势。

新意互动(CIG)吴孝明博士表示,有一些机构及客户希望了解未来的数字公关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如果可以的话,请提早预期就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应对。

新意互动(CIG)所拥有的大多数来自汽车行业的客户已经意识到数字平台对企业营销的重要性,但数字营销平台还未能被所有企业接受。事实上,数字时代已经来临,作为数字时代的营销服务公司,需要知道和了解得更多营销方式并把它推荐给客户,将数字技术更多地应用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数字化与老龄化

索罗斯集团主席(图库 论坛)在不久前说了这样一句话,他说“人们在运行机构的时候一般是45岁左右,他们并不习惯于数字化的生活方式,老一辈的管理层不了解如何运用数字化。”这是否意味着换班接位将提前进行,老一辈的管理层将下台由年轻一辈来接替?数字时代的到来会导致这种现象的发生吗?

针对这个说法,新意互动(CIG)吴孝明博士表示,这是一个事实,并且是所有的机构都将面临的问题。但关键的问题不是跟年龄有关而是与思维有关。不管一个人年龄有多老,仍然可以想到数字化的idea,可以吸收数字战略和营销经验,而不仅仅是依赖于年轻人。也许年轻一辈在技术运用方面非常娴熟,但他们仍要靠花时间学习,了解市场经验,学习战略策略。而在经验的积累方面,正验证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姜还是老的辣”。因此,老一辈管理层的经验和意见拥有较强的价值。

吴孝明博士介绍他本人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即使已步入中年,但并不代表45岁左右的这群人就离互联网很远。因为平时在办公室,无论是自已还是周围的同事每天都要用互联网。当知晓数字营销的重要性,并且是对客户有价值的事情,想要了解潮流、了解这个领域及趋势,只要有心去学习就可以。

口碑营销:数字公关的法码

口碑是在数字PR领域拥有显著的重要性,但目前来讲,中国市场的大部分客户都误解了口碑的真正含义。客户有时会过分地强调点击量以及回复率,并以此作为判别口碑营销好坏的标准。

做口碑就是要建立声誉,这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蹴而就的。口碑营销不可能在三个月内建立一个品牌的形象,或者在一年内提高产品质量。当代理机构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便要和客户共同合作努力,也许要花几年的时间才能够通过口碑真正建立品牌形象。因此,判定口碑营销的好坏不仅是要靠数字衡量而是要靠一定时间持续不断的积累。

因客户而宜:选择数字营销平台

作为一家数字时代的服务机构,CIG考虑的是如何为客户提供有效的平台以及有帮助、有意义的策略。资源可以给我们的客户带来利益,吴孝明博士这样表示。因此,营销机构提供的服务就必须涵盖全数字层面。比如,将广告、网站、活动、公关及其他数字营销方式整合运用。在为企业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可以根据客户需求的不同制定出适合的营销策略,比如客户对于数字公关有所需求,则可以策划每日新闻发布、每日更新博客、发贴;在BBS、社会媒体上进行一些社交媒体的活动,并且进行人工24小时监测负面的评价及管理。

来源:腾讯汽车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