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周鹤良:大力推进新能源革命

《职业经理人周刊》

     慧聪电气网记者采访了原机械工业部电工局局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名誉理事长周鹤良先生。周鹤良先生是慧聪电气网“2009中国电气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电气行业十大评选”活动特邀专家评委。

    在采访中,周老提到,今年慧聪电气网2009十大高峰论坛的主题是:新能源、新思路、新发展,这跟国家近年来提出的“建设以低碳为准的新工业体系工业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方面的能源产业”是相契合的,近年来太阳能、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展迅速,这跟当前召开的哥本哈根大会的主题吻合。

    周老认为风电领域产业前景好的就是现代服务业,发展风电,自主开发能力必须提高,要在整机优化匹配、保证产品质量、运行可靠性上下功夫;同时,技术服务必须形成社会化,上下游产品形成产业链。完备的服务体系是保证风电机组、风电场正常运行乃至于风电行业健康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我国的目前传统产业,正在向战略性产业发展,这首先要转变经济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新能源。譬如在交通方面,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电动车,要有很大的发展和变化。在未来几年内,我国要达到万辆、几十万两甚至上百万辆电动汽车上路。

    哥本哈根会议刚刚结束,主题就是气候变化以及能源短缺的问题,在大会上,中国政府庄严承诺,到2020年中国减排要比2005年减少40%到50%.因此,我国目前的动力车能源要向电能清洁能源转变,这是21世纪的能源革命,要大力提倡风能、太阳能、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减少煤炭的消耗,到2020年我国火电厂的比重要由目前的76%下降到65%,我们要把更多的煤炭资源留给子孙后代。

    目前我国的风电产业装机每年都在以1000万千瓦的速度增长,截止2008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已经突200万千瓦。清洁能源的发展:如太阳能、风电、光伏发电的行业的发展恶化建设,将会是更艰巨更光荣的任务。周老勉励电气行业企业,要开发出更多更好的电工产品,尤其是在电力、石化、交通方面。虽然任务是繁重的,但也是很光荣的,企业要有责任感,努力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周老预祝电气十大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预祝在电气行业在2010年做出更大的成绩。

来源:慧聪电气网 作者:王子衍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