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美籍华人吕亦晨:为生物研究建设不懈努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专题:人才强省 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

  南海网9月2日电 (南海网记者 杨婷婷)吕亦晨(Yichen Lu),男,美国籍,美国坦普尔大学生物学博士。2005年3月在海口创建海口维瑅瑷(VTI)生物研究院,任院长职务。 2008年获我省“椰岛友谊奖”。

  吕亦晨在生物高科技技术方面作出了贡献,首先,他引进国外生物技术在海口建立疫苗研发和现代化基因工程产品中试基地;其次,购买国外一流专利生物技术平台在中国的使用权;使用国外获得的专利技术在海口VTI 生物研究院研发对国内公共卫生影响重大的新药产品,如治疗性艾滋病疫苗、治疗性乙肝疫苗、新型流感疫苗、小儿肺炎多糖疫苗;最后引进美瑅微公司(MATRIVAX.US)及哈佛大学的新多糖疫苗生产技术平台,在海南开发新型小儿肺炎疫苗。

  为了更好地在海口研发生物工作,吕亦晨引进国外风险投资在海口创建海口VTI生物研究院,并筹建海口VTI 二期工程。海口VTI生物研究院主要从事治疗性艾滋病疫苗、治疗性乙肝疫苗、新型流感疫苗、小儿肺炎多糖疫苗及结核病、艾滋病、病毒性肝炎、鼻咽癌等细胞免疫检测试剂盒的研发工作;对于生物研究方面的管理,他引进美国技术专家管理团队及管理方法对海口VTI生物研究院进行管理建设,并建立海口VTI专业、培养高效的行政和技术主管团队。

  吕亦晨在海口主持召开第一届晨兴生命科学论坛,第十二届太平洋地区公共卫生及结核病防治会议,第三、四、五届哈佛大学中国艾滋病医务人员培训班及研讨会。

  (杨婷婷)

来源:南海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