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沃尔沃高管蒋岚:中国车市不存在产能过剩

《职业经理人周刊》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4月9日-11日在博鳌举行,8日沃尔沃投资公司副总裁蒋岚对网易财经表示,从汽车行业来看,中国经济已经步入上升期。对于这一阶段中,大量的投资所带来的泡沫风险,蒋岚认为是很正常的,“实际上,风险总是存在的,关键是看你如何把控”。

实际上,沃尔沃也受益于中国大规模的投资。在接受网易财经专访时,沃尔沃集团资深副总裁,卡车亚洲业务总裁潘伟博透露即将公布的一季度财报将会有强劲的恢复。对此,蒋岚表示,公司中国地区业绩回暖主要受益于中央刺激计划的实施。具体体现在基础设施拉动、大型国家活动推动如世博会等、灾后重建等几个方面。她表示,经历过全球金融危机后,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确定性不断增加,这种心态也普遍的存在着一些企业家当中。

关于泡沫问题,她认为要理论性看待,她说,泡沫问题比如房价争论了多年,关键是如何把控风险,风险总是无处不在的。

对于汽车市场,她认为目前尽管汽车销量世界第一,但是含金量却非第一,如销售额以及汽车品牌和品质。针对此前有关部门表示汽车行业或将出现产能过剩的说法,蒋岚给予了否认。她表示“尽管量是世界第一了,但是中国市场非常大,消费增量非常大,车市不存在产能过剩。”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齐栋梁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