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奇瑞借电动车曲线入美 最快明年示范运营

《职业经理人周刊》
奇瑞汽车已经连续多年蝉联国内汽车出口销量最大的企业,但一直未能登陆美国、欧洲等发达市场。不过,这种状况有可能在明年年底改变。记者近日获悉,奇瑞汽车将借助与美国风投的合作,首先用电动车叩开美国市场的大门,之后还将进入欧洲市场。

与美国最大风投合作

近日在深圳电动车大会上,奇瑞与赛伯乐(中国)投资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国内部分城市联手进行纯电动汽车的示范运营,同时将共同探讨并切实推动奇瑞新能源汽车的海外销售。

据了解,赛伯乐(Cybernaut)是美国最大的风险投资基金NEA为中国设立的早中期创业投资基金,目前已在中国十几个省市投资进行城市新能源基础设施的建设,探索尝试新能源汽车运营商业模式,其也已成功在北美和欧洲投资运营多个新能源汽车项目。该公司称将协助奇瑞进入美国市场,首先做电动车示范项目,之后进行市场化运作。

奇瑞汽车新能源公司总经理袁涛透露,在3个月内,奇瑞将把3款电动车带到北美进行测试,测试时间大概需要8个月。如果一切顺利,2011年年底,奇瑞基于S18平台的纯电动车将在美国进行示范运行。同时,奇瑞还在对S18平台进行符合欧盟标准的改进,在欧洲,奇瑞电动车开赴的第一站将是德国。

如果一切顺利,奇瑞将成为继比亚迪汽车之后,另一个明确宣布进入美国市场的国内汽车企业,而双方进入的途径完全一致——新能源汽车。

纯电动汽车或为敲门砖

双方签约当天,奇瑞宣布基于S18平台打造的瑞麒M1纯电动汽车正式上市。其最高时速为120km/h,最大巡航续驶里程可以达到150km,售价为14.98万至22.98万元。

除了高速电动车,奇瑞目前还开发出了低速电动车QQ3Ev,由于采用了铅酸电池,最高时速不超过60公里。另外,奇瑞还在瑞麒X1的基础上开发了增程式电动车,为国内自主品牌首款增程式电动车,由于小型增程器的加入,这款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可以超过300公里。

目前已经开发出的这三款纯电动汽车都有可能在稍做改动后引入美国市场。

国内多方合作

除了与赛伯乐的合作,奇瑞汽车当天还与普天海油新能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这样加上此前的Better Place以及国家电网,奇瑞汽车在新能源方面已经与多家公司展开了合作。

上海国际汽车城当天与奇瑞签下300辆瑞麒M1纯电动汽车的订单,这些车将在上海嘉定展开示范运营,而电动系统运营商则由普天海油担当,普天海油将尝试采取电池租赁的模式来运营,瑞麒M1到充电网点更换电池只需3分钟。

此外,华泰财险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将向保监会申请一种全新的险种用于服务租买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

来源:新京报 作者:谢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