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中粮坚持城市综合体发展战略 欲整体上市加速扩张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中粮大悦城与时尚品牌战略联盟交流会上,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透露,中粮将商业地产作为一项支柱产业来经营,目前,集团正在研究扩大商业地产规模,并有将其业务上市的计划。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高博轩认为,中粮集团未来5-10年内,规划的商业资产总额将达集团资产的30%,此前一直经营住宅地产的万科也提出今后商业地产项目将占20%。地产商纷纷向商业地产靠拢主要是在住宅地产成本上升,资金回笼周期变长的情况下,为企业今后可持续发展留出空间。而中粮将地产业务整体上市将有利于其通过资本运作实现商业地产的快速扩张,从而保证长期收益的稳定性。 

     高博轩指出,政策方面,住宅地产调控不断深入,国家对商业用房的政策则相对宽松。当前住宅销量萎缩严重,商铺和写字楼销售情况良好,部分城市销售十分火爆。随着城市投资环境的提升,商业用房增值潜力也被不少投资者看好。商业地产将成为未来价值重估中的一大突破口,其潜藏在冰山下的投资价值将逐步呈现。 

  而对于中粮集团未来商业地产的发展方向,将以开发、复制大悦城为品牌的城市综合体为主要方向。中粮置业去年年底就高调宣称将在国内大中城市布局20多个“大悦城”,将在北京、天津、沈阳、成都等城市铺开。未来以“大悦城”为核心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投资总规模将超过700亿元,总面积约800万平方米。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城市综合体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方向。商业是整个综合体的立足之本,其次是酒店与写字楼,住宅只是一个附属产品。但是开发商应该尽量避免为了追求利益价值,过快提升可快速变现的住宅、写字楼等销售型物业比例,这将导致整体项目后期无法实现可持续性运营,不利于长期现金流的收入。 

  中投顾问最新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商业地产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近几年城市综合体已成为城市高端商业地产发展的主流开发模式,万达集团、中粮集团等行业领袖提出了“只做城市综合体”的发展战略,引领行业的发展。而杭州、沈阳等代表性二线城市提出未来城市建设、招商和开发主要以城市综合体为主的战略目标,拉开了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序幕。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