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多家房企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行业资金流仍充裕
尽管遭遇调控年份,部分房地产企业的销售业绩仍然向好。
近日,万科公布了10月的销售业绩。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万科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1.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69.3亿元,提前完成800亿元的销售目标。
同时,截至11月上旬,另一家上市房企龙湖地产[9.91 -2.84%]也完成了其全年销售目标,达到248亿元。此前,包括SOHO中国[6.66 0.91%]、恒大在内的上市房企先后宣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尽管恒大地产[4.06 0.25%]高调启动今年第二轮促销,多数分析人士却认为,在资金流充裕的情况下,短期内企业作出价格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销售成绩超全年目标
万科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今年10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30.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55.1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4.9%和137.3%。
这是万科在8月实现单月销售破百亿之后,连续第三个月创造销售新纪录。受此影响,今年前10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31.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69.3亿元,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
事实上,作为行业龙头的万科一直都没有制定销售目标。去年12月,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销售额在800亿元左右。
去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663.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34.2亿元。
10月份,万科在土地市场上只新增了3个项目。除了在大连和乌鲁木齐两个二线城市出手外,北京赢嘉中心的收购也于上个月正式签约,收购价格为5.7亿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边推网店边轰网购
3月15日,苏宁电器公布的年报显示,苏宁电器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8.90亿元,同比增长33.17%。
然而,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却对业绩不是很满意:“外界都觉得我们业绩不错,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苏宁去年上半年的策略过于谨慎,导致去年的增长是近几年来表现最差的。”日前,接受时代周报记者专访时,他表示无论竞争对手如何,苏宁将继续根据需要保持应有的扩张节奏。
三、四级市场是重点
时代周报:去年苏宁净利润28.9亿,但从增速来看,2007年、2008年和2009年分别是93.42%、48.09%、33.17%,呈现逐年放缓的趋势。您怎么评价?
孙为民:外部都觉得我们2009年的业绩还好,但从我们内部来看,对这份成绩单是不够满意的。2009年1月份的势头不错,但从2月份开始不太好了,其中可比店面销售影响比较明显,直到9月份才感受到市场回暖。
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我们对市场有点看不准,特别是去年上半年的策略过于谨慎。从全年来看,苏宁处于一边踩油门,一边踩刹车的状态, 总体来说发展节奏并不是特别快。
时代周报: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家电连锁企业已经告别了高增长时代?
孙为民:增速放缓来自于多种因素。除了以上的原因,还有就是苏宁去年国内市场的增长亮点在三、四级市场,而家电连锁的网络布局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
对于今明两年中国家电连锁企业的前景,孙为民拿日本来做参照物。日本人口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但家电销售相当于中国市场的55%。中国家电市场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职场人士的快乐心态管理
    人活着就是为了生活更快乐,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争取来的。我们的职场人士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为了人生的奋斗目标人必须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寻找乐趣,让单调乏味的工作充满生趣,使自己无忧无虑,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企业培训讲师谭小芳认为,职场人士要做到快乐心态常在,要了解以下几点:
    1、完美不快乐!     完美主义者总是预先给自己设定一个十全十美的目标,凡事力求尽善尽美,一旦做不到就会深深自责,沮丧消沉,由此对自己的能力全面怀疑和否定,陷入了完美主义的陷阱。其实,任何事只要我们努力就可以了,不要苛求结果。要善于学会为自己的每一点努力成果而喝彩,让自己时刻有成就感,知足自信的人才会充满快乐。
    2、健忘才快乐!
    难于相处的上司、痛切的失恋、人际关系的烦扰、事业失意等等,人生烦恼无数,但我们不能对不愉快的经历耿耿于怀,任郁郁寡欢的情绪徘徊不去。我们要尽量学着快速忘记烦恼,不如意时可以找一种迅速转换烦恼情绪的方式,或睡一大觉,或加入朋友聚会,或投入你最喜欢的一项娱乐或运动中,总之是能让你换上烦恼“失忆症”的方式。而对麻烦和困境要坚决做一个“没心没肺”的人。 …… [阅读全文]
职业规划助职场女性魅力飙升
随着职场中女性比例的增多,女人顶起半边天的说法也逐渐变为现实。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职场里趋于白热化的竞争中,职业女性面临的挑战远比男人多得多。
 
据权威的职业规划咨询机构——向阳生涯数千份女性客户数据分析显示,很多陷入职业困境的女性都曾有过同样的感慨——做个受欢迎的职场女性很难!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认证培训中心指出,不仅是遭受职业困境的女性,甚至一些成功的职场女性,曾经受到工作能力以外问题 .com困扰的比例高达68.5%。打造职场魅力女性是否有捷径可循?向阳生涯结合多年职业规划咨询实战经验,提出了专业的建议,相信会对广大职场女性有所启发。
 
向阳生涯案例:
 
Judy年轻、漂亮、能干、才华横溢,是500强企业的主管,深受上司器重。同事Cici无论在哪方面都不如她。奇怪的是,公司近期却提拔了Cici做市场总监,虽然她不是Judy的直接领导,但位置比她的上司还高出不少。Judy思前想后,越想越觉得郁闷:论外形论才华自己远在Cici之上,为何最终晋升的不是自己?有一天她借故在Cici面前发了一通脾气,尔后又怒气冲冲地找老板讨说法,最后闹得不欢而散。从那以后,Judy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干什么都没积极性,工作业绩一落千丈。公司老总找她谈话,如果她的业绩持续下滑,她的职位很可能不保。于是,面临失业的Judy来到了向阳生涯。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中粮坚持城市综合体发展战略 欲整体上市加速扩张
      在中粮大悦城与时尚品牌战略联盟交流会上,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透露,中粮将商业地产作为一项支柱产业来经营,目前,集团正在研究扩大商业地产规模,并有将其业务上市的计划。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高博轩认为,中粮集团未来5-10年内,规划的商业资产总额将达集团资产的30%,此前一直经营住宅地产的万科也提出今后商业地产项目将占20%。地产商纷纷向商业地产靠拢主要是在住宅地产成本上升,资金回笼周期变长的情况下,为企业今后可持续发展留出空间。而中粮将地产业务整体上市将有利于其通过资本运作实现商业地产的快速扩张,从而保证长期收益的稳定性。 
     高博轩指出,政策方面,住宅地产调控不断深入,国家对商业用房的政策则相对宽松。当前住宅销量萎缩严重,商铺和写字楼销售情况良好,部分城市销售十分火爆。随着城市投资环境的提升,商业用房增值潜力也被不少投资者看好。商业地产将成为未来价值重估中的一大突破口,其潜藏在冰山下的投资价值将逐步呈现。 
  而对于中粮集团未来商业地产的发展方向,将以开发、复制大悦城为品牌的城市综合体为主要方向。中粮置业去年年底就高调宣称将在国内大中城市布局20多个“大悦城”,将在北京、天津、沈阳、成都等城市铺开。未来以“大悦城”为核心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投资总规模将超过700亿元,总面积约800万平方米。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